鯊魚襲擊大量失血 男子在絕望中被「牠」救了一命(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7-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海 人類 鯊魚 238539861
人類在海中可能面臨致命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今人類的活動範圍從城市、鄉鎮,一路延伸至高山與大海,甚至到難以抵達的深海。除了與科技的增長密不可分以外,與人類的商業活動、科學研究與休閒娛樂拖不了關係。許多事物都有一體兩面,人類擴展領域的同時,可能造成其他物種或是生態環境的破壞,當然大自然也會產生相應的反撲,其中一點便是野生動物的襲擊事件,人類受到美洲獅或是熊攻擊受傷、死亡的事件時有耳聞,若是發生在海邊,則可能變為鯊魚的攻擊事件。2020年,澳洲官方提供的資料就有21起攻擊事件,顯示出人類待在海中,依然面臨著不可預測的風險,不過也有另外一些動物,牠們可能是人類的幫手。

鯊魚襲擊大量失血 男子在絕望中被「牠」救了一命

據《太陽報》報導,國家地理頻道的「Saved from a Shark」是一個介紹人類從其他動物逃離鯊魚攻擊故事的記錄片節目,當中有一名男子名叫馬丁·理查森,他曾經在海中遭遇鯊魚襲擊,在死亡面前失去了生存的希望。事情發生在埃及的紅海,正在海中游泳的馬丁,忽然受到尖吻鯖鯊的攻擊,牠的身影幾乎遍及世界各地,能以50公里的時速行動,並能使1.3至2公尺以上的身軀躍出水面9公尺高,是鼠鯊科鯊魚中較為巨大的海中巨獸。

面對這樣的生物,當下馬丁並沒有其他援助,周圍沒有出現船隻或是能夠躲避的地方,於是在鯊魚的攻擊之下,造成馬丁的身體出現大量失血的傷害。獨自一人受到重傷,孤身面對尖吻鯖鯊這樣迅猛的鯊魚,馬丁當下已經放棄游回岸上的念頭,他腦中浮現成為鯊魚餵食秀主角的打算,於是放棄對鯊魚的抵抗,迎接死亡的來臨。幾乎是同一時間,有一群海豚出現在馬丁與尖吻鯖鯊的身旁,牠們一起朝向鯊魚攻擊,阻斷了牠即將得手的進食行為。這時有船隻出現將海中的馬丁救走,他順利地送回岸上,經過300針以上的縫合手術,才保住一命。對於當時海豚們的死命相助,馬丁深信牠們是為了拯救他才與鯊魚搏鬥。

對於馬丁的遭遇,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生物科學系教授邁克·海特豪斯提出他的看法。一般而言,海豚成群結隊向掠食者攻擊的行為,往往是為了牠們孩子的安全。海特豪斯認為當時海中蔓延的血水,可能使海豚們發現會有鯊魚出現,於是在鯊魚可能胡亂攻擊之前,主動出擊保護年幼的海豚,順勢救下了馬丁的性命。

事情的真相不論如何,這起事件都警示人們大海蘊藏的危險,以及其他生物可能存在的善性,並對於馬丁留下一次永生難忘的回憶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