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90度急轉 東北迎新一輪暴雨災害(圖)

發表:2023-08-08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 東北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生成迄今超過11天,恐將90度急轉彎侵襲中國東北,給當地帶來大暴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颱風「杜蘇芮」環流剛侵襲東北造成暴雨洪災、死傷無數,但中共官方迄今仍刻意隱瞞實情,另外界擔憂不已。此時,再有消息傳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生成迄今超過11天,恐將90度急轉彎侵襲中國東北,給當地帶來大暴雨,且引發新一輪災害

根據中國中央氣像台7日下午預測,颱風「卡努」目前已向北90度急轉彎,預測其中心將在韓國南部登陸,再向北直穿朝鮮半島進入朝鮮,並於8月11至12日之間自朝鮮進入遼寧省,屆時其強度仍有「熱帶風暴」等級。

隸屬中國氣象局的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7日表示,「卡努」有較大機率在登陸朝鮮半島後移入中國。但不論其最後路徑如何調整,東北地區都要警惕卡努可能帶來的明顯風雨。

王偉躍還預測,從東北部分地區近5日累計降水量來看,黑龍江中部和南部、吉林北部和中西部、遼寧東部等地累計降水量都超過50毫米,其中哈爾濱南部、牡丹江、吉林北部、延邊北部等地累計降水量接近甚至超過100毫米。

未來10至12日,受卡努颱風及西風槽共同影響,東北東部和北部又將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並有大暴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當地民眾需警惕頻繁降雨可能引發的各類衍生災害。

目前,有關「颱風卡努或將影響東北地區」、「颱風卡努大轉彎或將登陸我國」已經成為微博熱搜話題。網友紛紛留言,「這是又衝著東北去了…」、「別再往北了呀,東北現在已經洪水肆虐了,大糧倉啊,真別來了」、「這個路徑有可能讓東北雪上加霜」 、「昨天坐車路過牡丹江那麼多房子還在水裡,稻田澇了一大片,玉米全倒了。」、「這應該是世上最頑強的颱風,轉來轉去的就是不消散! 」、「這走位很神奇,還能這樣拐來拐去的,難道真的被做法了。」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8月4日遼寧省大連市金石灘出現罕見巨浪,在海灘上度假的遊客及帳篷等都被巨浪打翻在地。

稍早路透社報導,受颱風「杜蘇芮」外圍及殘餘環流影響,陸續給中國華北、東北地區帶來嚴重災情,其中被視為「北方大糧倉」的黑龍江省更是因這次災情面臨絕產危機。報導並提及,「杜蘇芮」已經給玉米生產大省吉林省舒蘭市帶來洪澇災害,當地多處農業用地和工業區被洪水破壞。而中國商品糧食基地、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的五常市,多處農田也慘遭水淹。

上海第一財經引述中國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撰文指出,大陸洪水災區不乏名列前茅的產糧大省,恐將對糧食市場造成衝擊,並可能透過一定機制,引發國際能源市場動盪。他呼籲大陸官方,應及早做好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