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 一則帖文感動數千網民(圖)

發表:2023-08-08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幫媽媽把受傷兒子背回家。(圖片來源:將軍澳主場FB)
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幫媽媽把受傷兒子背回家。(圖片來源:將軍澳主場FB)

【看中國2023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安法》實施後的近2、3年很多香港人都很沮喪,加上移民潮、經濟衰退等因素影響,不免有一種曲終人散、人去樓空的悲觀情緒。不過近日有一位香港媽媽發帖感謝兩位素不相識的叔叔相助,幫手送受傷兒子回家。帖文獲得八千多個點讚,有香港網民表示感動到想哭:原來「香港仲有愛」!

網名為Nicnic Wong的媽媽近日在將軍澳社區的臉書專頁「將軍澳主場」上發文感謝兩位素不相識的街坊叔叔。她寫道,事緣兒子淘氣,意外導致右腳趾甲脫落,日前在將軍澳醫院看完急症包紮後都可以自行走路回家…不過之後每天都要去診所洗傷口。8月4日,首次在位於寶寧路的診所洗傷口後,兒子痛到走不了路,淚如雨下。

媽媽於是在診所安慰並鼓勵兒子一番,由於傷口太痛,兒子始終也邁不出一步…有人提議媽媽索性把兒子抱回家。

這位媽媽說,自己做人阿媽平時力大如牛…不過剛剛生完第二胎僅兩週…傷口沒有癒合,真是不方便抱起25公斤的兒子。

就在媽媽十分無奈之際,診所內有兩個叔叔主動請纓抱兒子出去搭計程車。

兩位好心叔叔就一個抱,一個背,輪流接力將兒子送到家樓下。(圖片來源:將軍澳主場FB)
兩位好心叔叔就一個抱,一個背,輪流接力將兒子送到家樓下。(圖片來源:將軍澳主場FB)

媽媽說:叔叔快手抱起哭鬧中的兒子走出診所…怎知運氣不好,一輛計程車都沒有;於是乎,兩位好心叔叔就一個抱,一個背,輪流接力將兒子送到家樓下,全程都用了十幾分鐘。

媽媽在帖文中感謝道:真心好幸運有你們幫忙!因為兩位叔叔都在診所洗傷口,媽媽說,其實你們都有傷在身!除了感激之外!還是感激!多謝你們無私的付出;大家素未謀面…但就幫手抱著、背著25公斤的孩子,真是講十萬句多謝都不夠啊。

媽媽在文末Hashtag說,感謝感恩;「香港仲有愛」;叔叔說我今天幫你,他朝一日人家也會幫我的孫子;香港是需要團結與互助的。

帖文獲得八千多個讚。有香港網民表示,近年大家都變得比較躁,之前的公德心也消失了,今次看完這篇帖文感動到想哭,原來「香港仲有愛」。

還有留言說,小時候左鄰右里大家互相幫手很正常,街坊之間的人情味很濃,可惜幾十年後大家變得生疏,慶幸還有這樣的好心人,如果大家都多些愛心,發揮互助精神,香港就會變得更美好!

有跟帖說,本來香港就是一個有愛的城市,大家都很善良,愛心滿滿。2019年二百萬人走上街頭抗爭,就知道香港人並不冷漠。只不過近幾年負能量上升,正能量下降,大家心灰意冷…其實香港人的內心還是很善良的。

也有很多留言感謝兩位叔叔,稱讚他們是無名英雄,默默做好事,好心有好報,也希望兒子可以盡快痊癒,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