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迫使人們跳入水中逃生(圖)

發表:2023-08-10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威夷毛伊島馬克納海灘
夏威夷毛伊島馬克納海灘(圖片來源:dronepicr/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3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當局表示,週三,夏威夷毛伊島上又颶風導致的野火迫使部分居民撤離,有人跳入海中躲避火焰和煙霧。海岸警衛隊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他們週二在拉海納鎮救出了十幾名轉向水域避難的人,官員週三表示,島上的醫院正在治療燒傷患者。

毛伊島西北端擁有12000人口的旅遊小鎮拉海納發生大火,毛伊縣在推特上發布多條道路已封閉,當局警告:「不要前往拉海納鎮。」

毛伊島縣發言人馬希納.馬丁週三早些告訴美聯社,由於人們試圖疏散,交通非常擁堵,官員要求不在疏散區的人們就地避難,以避免增加交通量。

代理州長西爾維婭.盧克(Sylvia Luk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島上的醫院系統「因燒傷患者和吸入性呼吸道疾病而不堪重負」。

盧克沒有提供任何受傷人數的數字,但表示「現實情況是,我們需要將人們從毛伊島空運出去,為他們提供燒傷治療。」

代理州長盧克代表正在出差的州長喬什.格林發布緊急公告,並啟動了夏威夷國民警衛隊。

在歐胡島,檀香山緊急服務部門已經接收了來自毛伊島的燒傷患者,但發言人謝恩.恩賴特無法向美聯社證實這一數字。她說,一名60多歲的婦女被送往檀香山醫院燒傷中心,情況危急。

拉海納受遊客歡迎的前街地區(Front Street)受到大火的嚴重襲擊。

前街企業主艾倫.迪卡(Alan Dickar)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檀香山附屬公司KGMB-TV,「兩邊的建築物都被吞沒了。」「當時沒有消防車;我認為消防部門已經不堪重負。」

「毛伊島無法處理這個問題......因為很多企業被燒燬,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很多人失去了家園......這將是對毛伊島來說是毀滅性的。」

拉海納的野火是夏威夷多起強風引發的野火之一,強風燒燬了多座建築物,迫使居民疏散,並導致多個社區停電,因為消防隊員很難到達一些被倒下的樹木和電線切斷的地區。一些人報告稱,由於交通堵塞、煙霧和蔓延的火焰,疏散遇到困難。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颶風多拉正以500英里的安全距離從島鏈南部掠過,造成時速超過60英里/小時的陣風,夜幕降臨時,電力中斷,房屋搖搖欲墜,消防直升機也被迫停飛。氣象部門表示,強風和低濕度造成的危險火災狀況預計將持續到週三下午。

中太平洋颶風中心表示,截至週三凌晨,多拉為4級颶風。

目前尚不清楚受火災影響的建築物數量或受疏散影響的人數,但發言人馬丁表示,目前有四個避難所開放,最多時有1000多人。

大火不僅在毛伊島肆虐

據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署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批准了一項災難聲明,為扑滅威脅科哈拉牧場及其周邊約200所房屋的火災提供援助。科哈拉牧場是大島的一個人口超過500人的鄉村社區。

當請求提出時,火勢已燒燬600多英畝,且尚未得到控制。官員稱,夏威夷大部分地區週三仍處於危險信號警告之下,大島和毛伊島還發生兩起失控的火災。

毛伊島的消防人員正在與集中在兩個地區的多起火災作鬥爭:西毛伊島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和內陸山區。在西毛伊島,911服務無法使用,居民被指示致電警察局。

馬丁說,由於陣風,直升機無法從空中向火場噴水,也無法測量更精確的火勢大小,消防員在內陸火災扑救時,也遇到道路被倒下的樹木和電線堵塞的情況。

她補充說,毛伊島內陸的風速達到了80英里/小時,據信週二早些時候已得到控制的一場大火在幾小時後因大風而再次爆發。

消防副隊長傑夫.吉西說:「火勢可能距離你家一英里或更遠,但一兩分鐘後,火勢可能就蔓延到你家了。」在本已乾燥的季節,颶風多拉使消防員的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檀香山的氣象學家傑夫.鮑威爾解釋說,夏威夷夾在北部的高壓系統和與多拉有關的低壓系統之間。他說,乾燥和陣風「造成了危險的火災情況,因此確實存在的火災可能會迅速蔓延並失去控制」。

他說:「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多拉颶風,但這不是直接結果。」他稱火災是颶風的「外圍結果」。

毛伊島內陸居民卡羅琳.勒佈雷克(Caroline Lebrec)是被迫撤離的人之一,她告訴克格姆比電視臺,當她前往緊急避難所時,她看到火焰正在蔓延。「有樹枝落在我們身上,雖然很小,但足以讓我加快速度,」她說。

毛伊島教育部宣布,除一所學校外,毛伊島所有公立學校均於週三關閉。

大島市長米奇.羅斯(Mitch Roth)在談到疏散該島北部四個社區約400戶家庭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保護社區內的房屋。」他說,截至週二,一所房屋的屋頂起火。

夏威夷的火災與美國西部的許多火災不同。它們往往在島嶼乾燥一側的大草原上爆發,而且通常比美國大陸的火災小得多。

在人類到來之前,夏威夷和其他熱帶島嶼很少發生火災,而且當地生態系統在沒有火災的情況下也進化了。這意味著火災爆發時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環境破壞。例如,火災會導致植被消失。當火災後伴有大雨時,雨水會將鬆散的土壤帶入海洋,從而窒息珊瑚礁。

2021年大島發生的一場大火燒燬了房屋,迫使數千人撤離。

夏威夷應急管理局通訊主管亞當.溫特勞布(Adam Weintraub)表示,檀香山所在的歐胡島也面臨著停電、電線倒塌和交通問題。

鮑威爾說,氣象部門針對危險的火災天氣發布了大風警告和紅旗警告。

預計週三全天到週四天氣狀況將有所改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