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看不慣的人?做到「四不」你就贏了!(組圖)

發表:2023-08-13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千世界,每個人都不一樣。(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的一生,生活職場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有時候雖然算不上「眼中釘,肉中刺」吧,但就是看一個人彆扭。

這很好理解,也許是一個人的舉止行為讓你看不上眼,也許是他(她)的思維方式和你格格不入。

遇見看不慣的人,是常態,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不一樣,沒必要要求對方跟你一樣。畢竟我們生活的環境不同,三觀也不同,思想更加不一致,走的路也不同,是很難相融的。那麼怎麼辦呢?我們要做的就是釋懷。

為此,面對看不慣的人,沒必要過多的在意,你太在意就輸了。與其去計較,不如看淡,面對看不慣的人,不妨參照四個「不」,既妥善處理關係,關鍵的關鍵,還提升了自己的境界

第一.不爭

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沒必要過多的爭論。有時候,你越是去爭,反而就輸的越慘。這個世界不會厚此薄彼,爭,未必能得到,不爭,未必會失去。不爭才是大爭,讓懂的人懂,讓不懂的人不懂。

因為和不是一個世界的人爭執,就是自我消耗。

真正智慧的人,是不屑於爭,而是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爭,不代表退讓,而是不想因為別人而浪費自己的時間。

有時候,你越爭,越適得其反。反而不爭,更容易化解矛盾。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沒必要各個都要爭個高低,這樣生活太累了。

有時候,不爭才是以退為進,才是真正的勝利。

花
不爭也表現出一個人的品格。(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第二.不理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事,並不是所有的都值得去停下來理會。

對待,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不理會就是最好的方式。

有些人,你越是計較,他越是有勁,反而你不理會了,對方才沒什麼理可挑。

化解問題,不一定非要去爭執,有時候沉默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對於層次低的人,真的沒必要去理會,反而你不搭理,問題很快就過去了。

所以,對待看不慣的人,千萬不要去硬碰硬,要學會理智對待,盡量不要因為不值得的人消耗自己。

第三.不鬧

在這個世界上,你再好也做不到讓所有人滿意,總有人不喜歡你。

對於不喜歡你的人,就沒必要去跟他計較。即使你去爭,贏了也不見得有多高興。

和不值得的人爭論,其實就是一種自我消耗,何必和不值得的人動怒,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呢?

面對看不慣的人,你只要一笑而過,不鬧就是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

那些動不動因為別人而影響情緒的人,其實是過不好這一生的。

因為你越是計較,就越容易動怒,影響自身的狀態。

所以,對待爛人爛事,不吵不鬧就是最好的回應。

第四.不說

都說,生活是自己的,沒必要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己的人生

你是什麼樣的人,沒必要跟別人解釋,也不必與他人訴說。

你看不慣一個人,就放心底就好,沒必要說出來,讓別人知道,影響彼此的關係。

很多時候,別人怎麼看你,那是別人的事情,不要因為別人而影響自身。

當你能夠試著看淡,不逢人訴說,而是過好自己的生活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成長。

所以,不要過多去計較,你要做的是回歸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別人不值得你停留。

人生短促,時光轉眼即逝。一個人要想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要為他人所左右。

對於看不慣的人,慢慢地看淡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有些人,看清了就好,有些事,看淡了就行。

保持不爭,不理,不怒,不說,保持平靜、平和,打理好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好的狀態。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