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BNO移英達逾18萬人 港流失年輕人影響科技發展(視頻)

發表:2023-08-29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英國政府公佈最新移民數據,今年4到6月,共有9,800人透過BNO簽證計畫申請移英。港府統計數字顯示,香港今年年中人口為750萬,錄得17.4萬名香港居民淨移入。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測今年GDP增長可達3.5至5.5%。《看中國》就此訪問了前香港立法會新界東地區直選議員梁頌恆。

法廣報導,英國24日公佈今年4-6月移民數據,其中9800份是透過BNO簽證計畫申請。不到3年時間,透過此計劃提出申請的港人已纍積至18.26萬人,大約17.6萬宗獲批。

港府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年中香港的人口為750萬,錄得17.4萬名香港居民淨移入。

梁頌恆表示,港府公佈的人口數據讓人質疑,因爲該數據包括了非長住人口。香港移民海外的人口大多數是現今勞動市場很需要的年輕人。「自《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人口在過去3年減少的最多是20-35嵗的年輕人,增加最多的是65嵗以上的人。這對香港經濟和樓市造成極大影響,因爲年輕人成家立室時需要買房子。」

他指出,大量年輕人移民會使到香港的勞動市場缺乏人手,尤其科技發展方面影響最深。「通常年輕人最快掌握新科技,他們的工資也較低,因爲資歷低的關係。如今,這些重要的年輕勞動力已被抽乾。樓市也出現低迷,因爲沒有人買房。港府公佈的淨移入數據不是長住人口,所以樓市不會因此而改善。

另外,人口減少會影響港府的稅收。香港的財政儲備以降至7795億港元,本財政年度首3個月的財務狀況為552.71億元赤字。加上港府的賣地收入劇減,港府的收入也會大幅下降。」

梁頌恆預測,香港的移民潮將持續,尤其是年輕一代和年輕夫婦。香港人很重視教育,他們不希望孩子被灌輸「洗腦教育」。「他們希望孩子能夠在香港快樂地成長和落地生根。如果香港的制度無法滿足他們,他們會趁年輕移民國外。」

梁頌恆還指出,根據香港的經濟狀況以及首兩季的數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測今年GDP增長可達到3.5至5.5%之間,是非常可笑的。港府的國安開支從80億港元,再增撥50億,至今公佈的國安開支已達到130億。「支出沒有下調,收入卻高估,它以後要如何買單香港的赤字?」

7月25日,香港政府統計處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今年6月份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分別下跌11.4%和12.3%,出口跌幅小過市場預期的15.1%,但已連跌14個月。

港府發言人表示,在外圍環境疲弱下,今年6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進一步下跌。出口至大陸、美國、歐盟以及大部分亞洲市場都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在全球經濟增長減慢的影響下,香港短期内的出口將繼續受影響。

對於香港的進出口貿易,梁頌恆表示,香港的進出口反映的是中國今天的經濟狀況,看回中國的進出口數據相當吻合,顯示中國的經濟很糟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