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穿「習包子」T恤抗議 權平越海逃亡韓國尋求庇護(圖)

發表:2023-08-24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平
中國異議人士權平。(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22日,今年35歲、曾穿著「習包子 大撒幣」T恤上街抗議的中國異議人士權平,從中國山東駕駛水上摩托車抵達韓國尋求庇護,原因是他遭到中國當局的政治迫害,並持續受到監控和威嚇。

越海逃亡 權平從中國駕水上摩托抵韓國尋求庇護

據美國之音報導,韓國海洋警察廳8月22日表示,逮捕了一名從中國駕水上摩托車進入韓國的中國公民,該公民越海行駛路徑超過300公里。新聞稿中說,「他在旅途中補充汽油,並將空桶倒入海中。」

報導指,該名男子從山東出發,身著救生衣、戴著頭盔,駕駛一輛1800cc的水上摩托車穿越了黃海。他還攜帶雙筒望遠鏡和指南針導航,並拖著5桶燃料。該男子8月16日抵達仁川郵輪碼頭,當日被韓國警方抓獲。但韓國海警沒透露男子的身份。

活動人士、美國喬治亞大學博士生古懿是權平的朋友,他向美國之音證實,這名男子是中國歸國留學生權平。現年35歲的權平在中國曾經穿著印有「習特勒、習包子、大撒幣」的T恤衫上街抗議,被中國當局秘密抓捕,並在2017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一年半,出獄後被限製出境。古懿說,權平獲釋後持續受到中國政府的監視和威嚇,過著非常不自由的日子。

古懿說,「這次他選擇以這種方式,一種非常壯烈的方式,完全是冒著生命的危險駕著水上摩托車,一個人穿越300多公里的海路,然後來到韓國,用這種非常壯烈的方式,非常堅決的行動來逃出牢籠,奔向自由的彼岸。其實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高興,也非常的敬佩他。這樣的一種勇敢的行為,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做不出來。」

權平因諷習被判刑入獄、遭酷刑、禁出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權平是吉林延邊朝鮮族,2012年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畢業後回到中國。權平批評中國當局的審查制度並支持大陸的人權活動,709大抓捕事件爆發後他公開聲援中國人權律師。2016年9月30日他穿印有「習包子、大撒幣、習特勒」文化衫走上街頭,遭警方秘密拘捕。他被單獨囚禁的數月中遭酷刑虐待,不被允許律師會見。2017年他被判刑1年半,法庭引用的證據包括權平的社交媒體內容和他身穿印有批評習近平標語的T恤照片。而2019出獄後被限製出境。

美國人權組織「對話中國」韓國分部人權活動家李大宣22日在臉書上表示,將協助權平完成接下來的調查和難民申請程序。李大宣指出,權平雖涉非法入境,但是原因是他遭到中國當局的政治迫害、不公平審查和監控。

知名的辱包博主「牆國蛙蛤蛤」說,權平、四通橋勇士等在中國最黑暗的時代無畏強權、「肉身沖塔」,決絕離開中國,其行為會激勵更多人追尋自由。該博主說,「7年前,權平隻身一人穿著諷刺習近平是只會大撒幣的‘當代習特勒’T恤,前往當地政府門口自拍。7年後,他同樣隻身一人,騎著摩托艇,疾馳幾百公里偷渡韓國尋求政治庇護,他的勇氣著實讓人佩服。如同此前的武漢方斌、四通橋彭立發,以及白紙運動中勇敢上街的無數中國人,正是有這些勇敢無畏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才在這荒誕的時代下對中國的未來仍然保有希望。」

中國人權呼籲韓國政府出於人道主義給予權平幫助

8月22日「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也發推文表示,中國人權緊急呼籲,「關注青年人權捍衛者權平,他目前自駕摩托艇冒險前往韓國尋求政治庇護」。7年前權平因公開斥責獨裁者習近平而被捕,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1年半。綜合各方消息,目前權平在被韓國仁川海洋警察署逮捕後移送檢方,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危險。

推文還說,權平是勇敢反抗中共暴政的異議人士,他被捕判刑僅僅因為他行使捍衛中國人應有的自由和權利,出獄後又被禁止離境,繼續遭受騷擾迫害,權平迫不得已才冒險渡海300百公里去韓國尋求政治庇護,「中國人權呼籲韓國政府出於人道主義給予權平幫助,允許他尋求政治庇護或者前往第三國」。

對此,網民紛紛評論,「要是遣返,韓國政府名譽掃地」、「如果韓國遣返,就是蛇鼠一窩」、「韓國真的應該收留這位勇士,遣返回去必遭重罪」、「移交第三國是最好的結局。」、「小夥子真勇」、「希望韓國能收留這位正直勇敢的愛國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