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烏俄戰爭要做好打持久戰準備(圖)

發表:2023-09-18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片來源:Omar Havan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8日讯】目前基輔當局正在對入侵的俄羅斯發動展開反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17日出刊的專訪中提出警告,烏克蘭戰爭並不會迅速結束。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史托騰柏格在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Funke)訪問之時稱,大多數戰爭持續的時間,都會比開戰時所預料的還要久。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於烏克蘭中打持久戰之準備。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全面侵烏略克蘭,致使歐洲時隔數十年再度爆發戰爭。

今年6月,基輔當局發動反攻行動,並以奪回境內遭俄軍所占領的南部與東部地區,可是成果有限。

史托騰柏格於接受專訪時表示,我們全都希望能夠快速取得和平。然而於此同時,我們必須明白:「如果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和烏克蘭人停止戰鬥時,那麼他們國家將會不復存在;但若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與俄羅斯人能夠放下武器,我們則將會取得和平。」

有關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史托騰柏格說,烏克蘭終將會加入北約的,這一點無庸置疑。

他說,基輔當局於7月的北約峰會,已經朝向加入北約更邁進一步,當此場戰爭結束,我們還需要提供烏克蘭安全保證,否則歷史恐怕會再重演。

7月於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所舉行的北約峰會中,各國地領袖同意,烏克蘭能夠在某一些條件達成之時加入北約。同時美國與德國官員也闡明,條件包括了基輔當局執行了某些改革來保衛民主法治。

17日,美國高階官員指出,澤倫斯基將在21日親赴白宮,並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關於支持基輔抵抗俄國的侵略。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稱,澤倫斯基與拜登之面會,將會於烏克蘭尋求取得反攻進展之「關鍵時刻」到來。

烏克蘭對俄黑海艦隊攻擊 俄國3億美元的基洛級潛艦受損

13日,據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已經坦承,烏克蘭用10枚巡航導彈攻擊了俄國塞瓦斯托波爾修船廠,並以無人艇攻擊了俄黑海艦隊艦艇。俄羅斯防空系統擊落了7枚導彈,但有2艘正在維修的艦艇遭受損害,所有的無人艇都被摧毀。

據X(前推特)帳號「@Tendar」稱,俄國媒體消息表示,羅普查級登陸艦「明斯克」(Minsk)號及基洛級潛艇「羅斯托夫」(Rostov-on-Don)號都已經受損。其中的一艘基洛級潛艇之價值還高達3億美元。

它們已經正在塞瓦斯托波爾造船廠進行維修,烏克蘭在過去幾週的襲擊行動,嚴重削弱俄國在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上之防空能力。

但「@CovertShores」卻表示,基洛級潛艇並未受損,這是沒有經證實的消息。有其他網友紛紛轉載了基洛級潛艇受損之的照片和視頻,且聲稱俄羅斯政府已證實了該消息。

另外,還有造成2人死亡及26人受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