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與金正恩的會談 如唐老鴨和米老鼠的見面(圖)

作者:赫魯雪娃(Nina L.Khrushcheva) 發表:2023-10-0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
9月13日,普丁與金正恩會晤(圖片來源: 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7日訊】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東部城市喀山的一個火車站走下裝甲列車,準備會晤普丁總統時,我不禁想起2017年的諷刺電影《史達林之死》(The Death of Stalin)。從月臺到車站的小型電橋和金正恩大步走過的紅地毯,與排隊迎接他的儀仗隊形成滑稽對比,這個場景有如卡通漫畫,好像米老鼠穿上西裝要與唐老鴨談論戰爭。

當然,普丁顯然想從金正恩那裡得到大炮和武器,普丁也充分感覺到他沒有太多的國際選擇。

與金正恩舉行峰會確實是精心策劃的一招,也是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記耳光,他多年來一直努力讓金正恩聽命於北京,並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前一個月宣布與普丁建立「無上限」夥伴關係。在這次峰會期間,金正恩參觀俄羅斯軍事設施和東方太空發射場,但普丁是否真的向金正恩提供峰會所暗示的深厚且多面向的關係,仍有存疑。

在蘇聯衰弱和後蘇聯時期之初,克里姆林宮對北韓的態度是居高臨下,蘇聯需要將這個封閉的共產主義國家留在其附庸國的範圍內,防止它轉向當時不友好的中國,並樂意利用廉價的北韓勞工進行工業建設項目。但正如一名研究人員在1982年所寫的那樣,雙邊關係「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友好或親密」。

今天的情況仍是如此。誠然,普丁在2000年訪問平壤,2012年金正恩接替父親掌權之後,俄羅斯註銷北韓90%的蘇聯債務,並承諾投資這個貧窮的國家。

但投資金額有限,金氏政權執著於發展核武一直是外交上的絆腳石。俄羅斯對核不擴散的要求,金正恩並不在意,他寧願忍受嚴厲制裁,也不願放棄北韓的核武計畫。

然而,如今普丁的盤算髮生變化。俄羅斯在國際上孤立,淪為面臨嚴厲制裁和核威脅的賤民國家,一如幾十年來的隱士王國北韓。此外,普丁正試圖將觀念相近的國家控制在一種21世紀的華沙公約中,而堅決對抗西方的北韓是關鍵候選者。舞臺似乎為真正的放逐軸心做好了準備。

但沒那麼快。在經濟上,北韓仍然無法為俄羅斯提供什麼,北韓在全球市場銷售的少數商品,包括煤炭和其他礦物、海鮮、某些紡織品,大多在俄羅斯沒有市場,而俄羅斯可能想要進口的產品,北韓卻無法生產足夠的數量。就北韓而言,它負擔不起任何接近俄羅斯商品市場價格的東西。

當然,「普金會」上宣布的夥伴關係,並非在於經濟,主要目標是軍事和技術合作,以及俄羅斯購買北韓武器。

但與西方對抗是一回事,公然違反聯合國嚴禁與北韓進行此類交流的安理會決議,將進一步削弱俄羅斯在聯合國的地位。此外,俄羅斯也知道,北韓不會為俄羅斯軍事技術轉讓付錢或回饋,肆無忌憚的金正恩甚至可能將其出售給其他流氓國家。

所有這一切都不會取悅中國,儘管北京支持平壤政權,但已經厭倦金正恩不斷的劍拔弩張。而普丁則想證明,俄羅斯也是該地區的要角——喀山靠近中國邊境——但他決不想與習近平為敵。

俄羅斯向金氏政權轉移軍事科技也不會取悅韓國——普丁現在對韓國有某種仇恨。這就是普丁與金正恩舉行峰會的最大可能動機,從政策上看,韓國不會向烏克蘭等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軍援致命武器,但近幾個月來,首爾當局一直向美國運送大量炮彈,以「補充美國庫存」,並承諾增加向烏克蘭運送非致命性軍事物資和人道主義援助。

借由與金正恩的會晤,普丁似乎在警告世界第9大武器出口國——韓國不要再進一步。潛台詞就是如果與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的韓國,屈服於美國的壓力並開始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俄羅斯為了報復將轉移軍事技術給北韓。

北韓確實有一項資產可以提供給俄羅斯:勞動力。盧布疲軟使中亞移民遠離,俄羅斯城市許多底層工作都沒人干了,北韓的勞動力可以填補此一空白。對俄羅斯來說,普金會的主要好處可能僅限於清潔和建築工人的穩定供應。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