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中國巴菲特」驚傳噩耗 疑非自然死亡(圖)

發表:2023-09-3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菲特 中國 關善祥
中國私募圈29日突傳一則噩耗,善祥基金董事長關善祥去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私募圈29日突傳一則噩耗,被譽為「中國巴菲特」的善祥基金董事長關善祥不幸去世,終年38歲。據知情者披露,關善祥不是自然死亡,而是自殺。但這一說法並沒有得到官方及其家屬證實。

38歲知名私募董事長去世 傳非自然死亡

「善祥基金」公眾號9月29日消息指,善祥基金董事長關善祥已辭去世,籲請投資人盡快登錄「善祥基金」公眾號,公司基金產品將進入清盤流程。

公開資料顯示,關善祥於1985年出生,職業投資者,深圳灝四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長。他通過股票投資,28歲實現財務自由,號稱「中國巴菲特」,據稱經歷了從30萬元人民幣本金到上億的10年百倍收益。目前他在雪球的ID為「u兄萬億孤獨之路」,雪球上的粉絲接近10萬。《證券時報》報導,關善祥有3個小孩。

報導指出,關善祥死訊傳開前一天,深圳市灝四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官網發布公告,因日常營運遭遇不可抗力因素,為保障持有人權益,定2023年10月18日終止部分基金產品,包括灝四方善祥基金1-5號和灝四方善慧。

深圳市灝四方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註冊資本1000萬,實繳資本1000萬。灝四方資產多年經營,在業界內有良好的口碑。2020年,關善祥實施對深圳市灝四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權收購,完成戰略重組。

目前,關於關善祥的去世,官方公開發布的消息並沒有詳細透露具體死亡時間,地點及死因。據知情者披露,關善祥不是自然死亡,而是自殺。不過,這一說法並未得到官方及其家屬證實。

曾號稱「中國巴菲特」旗下4支產品虧損超60%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關善祥信仰價值投資,號稱「中國巴菲特」,據稱自己經歷了從30萬本金到上億的10年百倍收益,而他的目標是自己實現500億的投資目標。

2013年,深圳市灝四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2020年,關善祥實施對深圳市灝四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權收購,完成戰略重組。從此,灝四方資產致力於長期投資,旗下所有基金均設置至少3年以上的投資鎖定期,寧願減少管理規模也不接受短期資金,宣導長期的價值投資。

但據私募排排網數據,關善祥旗下4支業績公開的投資產品,自2020年3月起淨值大幅虧損,例如灝四方善祥一號產品截至9月22日的最新單位淨值為0.395元,今年以來收益虧損8.14%,成立以來虧損達60.5%。另外3支業績公開的產品也有虧損,其中,灝四方善祥四號產品的單位淨值0.395元,累計虧損60.5%;灝四方善祥三號產品的單位淨值0.386元,累計虧損61.4%;灝四方善祥二號產品的單位淨值0.355元,累計虧損64.5%。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關善祥還出版過關於投資方面的專業書籍,書名是《傳世投資》。書中,關善祥以自身的投資經歷現身說法,論述如何進行價值投資,並主張投資即是人生修行,股票投資的本質就是人生哲學的修行,是踐行價值投資之道,即「傳世投資之法」。

據悉,關善祥主要投資商品為地產股。對於關善祥突然離世,前身為推特的社交媒體平臺X上帳戶「亞洲金融」分析稱,「關善祥的私募全倉在融創、萬科、保利、平安,而且之前在融創連續下跌中,覺得越跌越便宜,不斷調倉抄底。9月28日早上恆大停牌、許家印被抓,應該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