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組委曝心聲?中共豪砸2248億「總收入僅53億」(圖)

發表:2023-10-08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亞運
圖為杭州亞運會前夕警察在該市地鐵內巡邏。(圖片來源: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截至目前,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的市場開發全業務總收入53.16億元(人民幣,下同)。本屆亞運會的贊助收入和贊助商規模都為歷屆亞運會最高。」杭州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杜夢菲近日在舉行的亞運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了本屆亞運全業務總收入,相較於投入巨資的籌備成本,明顯入不敷出,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中國媒體《光明日報》報導,杭州亞運8日將閉幕,杭州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杜夢菲5日表示,截至目前,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的市場開發全業務總收入53億1600萬元,並說本屆亞運會贊助收入和贊助商規模是歷屆亞運之最。

杜夢菲介紹,本屆亞運會共徵集118個類別的176家企業,贊助金額共計44.178億元,佔到本屆亞運會整體市場開發總收入的83.1%。他並舉例說明,「比如,長龍航空的亞運主題彩繪航班,把杭州亞運會的色彩送到了大江南北;與海康威視合作的指揮平臺系統,讓杭州亞運會的工作更加智能高效;開幕式上超過1億人參與的『數字火炬手』,則是由支付寶提供的技術支撐。」

此外,絲巾上勾勒曲院風荷,青瓷上烙印斷橋殘雪,紀念郵票描繪圖畫,徽章裡展現四季花窗等等,迄今為止,杭州亞運會共發售17個品類近1500款特許商品。

不過,根據「澎湃新聞」今年6月報導,杭州市籌備辦亞運,2016至2020年投資2248億元闢建基礎設施如城市軌道交通、杭州西站、蕭山國際機場三期、亞運場館、亞運村等。就算場館建設屬賽事直接投資不應計入與亞運相關的間接投資,扣除場館建設的支出後,杭州2016至2020年籌備亞運期間,仍至少投入2000億元闢建城市基礎建設。

而廣州2010年辦亞運籌備期間投入1090億元,也就是說,杭州亞運斥資是廣州亞運的兩倍有餘。

即因如此,外界不禁質疑杭州亞運究竟值不值得花這麼多錢舉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報導,杭州民眾對於耗資超過2000億的心聲是:「這筆錢最好花在老百姓身上。」

美國之音同樣於9月報導,杭州市民感慨說:「這筆錢如果花在老百姓和年輕人身上會更好,」「現在找工作都很難。有些公司已經倒閉關門。現在的年輕人實在不容易。」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中國辦賽事,著眼於大外宣和對內的經濟效益,是否勞民傷財並非官方所考慮的。「這樣的運動會不能改變現在大陸經濟的基調,就是復常(復甦)困難。所以,杭州亞運會對不能適應現在的經濟結構、生活水平的老百姓來講,解決不了他們的問題,也引起不了他們的興趣。」

在杭州亞運開幕前,坊間流傳這樣一句話:「杭州市政府即使碰到一隻狗,也要把狗抓住,給它塗上一層新的顏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