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腳逆轉」奪金照片瘋傳 網狂歡:歷史重演(圖)

發表:2023-10-03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運競速溜冰接力賽 台灣男子組奪金
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中,台灣滑輪好手黃玉霖(左)率先伸腿壓線,以0.01秒之差險勝韓國選手鄭喆元,勇奪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滑輪溜冰男子代表隊10月2日在杭州亞運3000公尺接力決賽中,以0.01秒逆轉大勝韓國隊。韓國選手在到達終點前一刻開心舉手慶祝,不料緊追在後的台灣選手左腳一伸,輪子率先壓線,險勝奪金。台灣隊「一腳逆轉」的情況並非第一次發生。在8年前的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女子組最後關頭,南韓選手也是提早慶祝,結果被台灣選手「臨門一腳」逆轉奪金。

《三立新聞網》報導,韓國滑輪溜冰男子代表隊在3000公尺接力決賽中從開賽就一路領先,結果最後一棒鄭喆元還沒到達終點就開心舉手慶祝,被緊追在後的台灣隊好手黃玉霖超前伸出左腳,輪子率先壓線,以0.01秒之差逆轉賽情,引發熱議。韓媒更以「世界上最羞愧的銀牌」為題報導,韓國網友反過來大讚台灣選手黃玉霖努力到最後,值得尊重。

韓國隊由崔因鎬擔任第一棒、崔光鎬第二棒、鄭喆元壓陣,韓國隊從開賽就一路領先。台灣隊雖曾一度靠第二棒趙祖政超車,但很快又被韓國隊超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離終點僅一步之遙時,賽情居然逆轉。在鄭喆元開心地做出慶祝動作時,黃玉霖迅速地伸出左腳用輪子率先壓線,以0.01秒之差險勝韓國隊。

鄭喆元大意失荊州,不但丟了金牌,還連累自己與隊友失去了免役資格,都得入伍當兵。他事後也道歉坦承自己犯了很大的錯誤,但並未因此澆熄韓國人的怒火。

韓媒《mydaily》以「世界上最羞愧的銀牌」為題報導指出,韓國人的怒火無法隨著道歉被澆熄,不是因為選手沒能拿到金牌,而是因為沒有努力到最後一刻,敗壞了運動家精神,「雖然登上亞洲第二,銀牌的價值卻大大降低」。

韓國網友反過來稱讚中華隊選手黃玉霖:「恭喜,的確值得拿下金牌」、「真的太厲害了,這種人才該拿金牌啊」、「台灣選手好帥啊,就是抱著這種不放棄的心態才奪下金牌的」、「永不放棄的人才能獲得金牌,我想金牌也會選擇這樣的選手」、「沒錯,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壓線照片瘋傳 名醫搭配二成語

鄭喆元大意落敗、黃玉霖伸腿壓線的一幕被封為經典,此照在網路上瘋傳。台大名醫陳志金也在臉書上分享該照,並為兩人的動作各自搭配一個成語,稱黃玉霖「捷足先登」,鄭喆元「得意忘形」。

網友紛紛留言,稱讚此形容太經典。有位網友留言:「明天學校老師教孩子的成語有最佳範本了,看時事學成語——捷足先登 vs 得意忘形」。也有人說,黃玉霖的動作用「臨門一腳」來形容也頗為恰當。還有人逗趣地說:「劈腿能拿金牌,可以說嘴一輩子了!」

8年前歷史重演 台灣「一腳逆轉」奪金

《壹蘋新聞網》報導,在昨天的滑輪競速男子3000公尺接力決賽中,台灣隊「一腳逆轉」的情況並非第一次發生。在8年前的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女子組最後關頭,南韓選手也是提早慶祝,結果被台灣選手「臨門一腳」逆轉奪金。

2015年,台灣參加2015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當時進行女子3千公尺接力賽,台灣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擔任最後一棒,就在韓國選手以為勝券在握,在終點前做出勝利的手勢時,楊合貞奮力一劈,在終點前奇蹟一腳追上韓國隊,逆轉奪金。

2015年,「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粉專就曾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2023年的今天,振奮人心的畫面又重現了。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太經典」、「歷史再次重演」、「原來歷史已經寫過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