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急撤以國受阻 中使館:自己想辦法(組圖)

發表:2023-10-09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巴衝突
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抓孩子做人質,關在養家禽的籠子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極端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眾多平民被殺遭劫持,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多國緊急撤僑。網傳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因中國取消航班不能撤離,求助中國駐以大使館時被告知「自己想辦法」。

10月8日,資深媒體人、《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發布消息指,中國公民想搭機離開以色列,結果班機被臨時取消,該公民向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求救,可大使館回覆「自己想辦法」。唐浩質問,「中共使館讓中國公民陷入生命危險,吳京要不要親自出馬,誅哈馬斯或者中共使館?」

消息中,有中國公民詢問「有沒有9號離開特拉維夫(以色列的一個城市)的中國人?」該公民表示,她們兩個女生買了海南航空的機票,剛剛被取消,「有沒有在以色列的中國人,想想辦法如何離開,我們2個女生,打電話給大使館,大使館讓我們自己想辦法,我們現在在市區的酒店,不知道怎麼辦」。

消息中,還附有海南航空「HU778航班調整通知」,該通知稱,由於公共安全,10月9日的特拉維夫-浦東HU778航班取消。

據新浪熱點9日消息,海南航空表示,由於以色列局勢持續緊張,該公司已取消週一(9日)上海至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航班,並將根據當地安全形勢調整航班安排。海南航空官網航班動態信息顯示,原定10月9日自上海浦東至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裡安機場的HU0777航班,以及9日13:45從特拉維夫本古裡安起飛、10日5:30到達上海浦東的HU0778航班因「公共安全」問題已被取消。

中國航班取消
中國2名女生想撤離以色列,求助大使館遭懟「自己想辦法」。​​​​​​(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民嘲諷道,「太好笑了,自己想辦法這樣幹嘛開大使館!」、「想想你為國家做了什麼?哼,不要給國家添麻煩!」、「罵一句‘我要推翻習近平’,會給你出專機回國」、「派吳京過去。」、「辦法就是拿起那本紅色的牆國護照嚇退恐怖份子啊!」

有網民調侃說,「在大使館前喊:‘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就有人送你回大清。」、「大使館:別給祖國添亂」、「給大使館打電話還不如直接給哈馬斯打電話,興許人家會把你安置在總部裡休息,等以色列空軍來空襲的時候直接送回老家」。

也有網民提示,「可以試試臺灣辦事處」、「他們應該聯繫波蘭外交部或者波蘭駐以色列的使館,波蘭在幫歐盟其他成員國撤僑」。也有網民直斥「這個政府到底是為誰服務的?」

「Tuomas Lin Li」說,「他們只是展示了自己的本來面目。他們一般是權貴家族群體的一員,一般自認為是在坐江山,是統治階級成員。被派任駐外大使,他們只把這看作是一份待遇,一份特權。他們從不認為自己是為普通民眾服務的。」

以巴衝突已發生2天了,多國已開始緊急撤僑。據環球網引述路透社、RBC-烏克蘭通訊社等多家媒體8日報導,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一些歐盟國家正在從以色列撤離本國公民,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等國正從以色列撤僑,波蘭和匈牙利將派軍機撤僑。

但目前未見中國有撤僑消息,而中國公民想撤離卻遭大使館回覆「自己想辦法」,與俄烏戰爭開始時中國留學生想撤離求助大使館的狀況如出一轍。

俄羅斯自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許多無辜平民遭到俄軍開火射殺,其中也包括中國留學生,很多國家都緊急撤出自己的國民,而在烏中國公民卻遲遲等不到撤離通知,最後撤離也要自己支付高價機票費。當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舉行的人大記者會上還裝模作樣地向在烏的中國公民喊話「你的背後是祖國」。

對此,有網民諷刺說,「口交部部長名不虛傳,還舔個臉說撤僑這個事。前期什麼情況我就不在贅述了,截圖視頻錄音都有,駐地使館和中國政府大概是個什麼態度大家心知肚明。要不是迫於輿論壓力,烏克蘭的中國籍韭菜死了都沒人問啊。微博微信朋友圈,人家求救自救抱團保命啊,你給封了刪了。即便這樣,機票18000,回國還得隔離,還得他媽的感恩共產黨。印度都他媽免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