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失寵了?李強罕見缺席重要會議(圖)

發表:2023-10-10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11日,習近平昔日大秘的李強成為中共新一任總理。(圖片來源:GREG BAK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3月11日,習近平昔日大秘的李強成為中共新一任總理。(圖片來源:GREG BAK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9日上午在京開幕。中共七常委中,唯獨總理李強缺席,官媒報導他當天在浙江「調研」。而過往幾屆中共工會代表大會,政治局常委全部到會。此前李強家族斂財的黑幕罕見被曝光,外界分析,這是李強失勢的又一信號。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10月9日,習近平、趙樂際、王滬寧、丁薛祥、李希等中共高層出席中共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下稱工會十八大),由蔡奇致詞。

另據官媒報導,李強於10月7日至9日在浙江調研。10月8日下午,李強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亞洲運動會閉幕式的烏茲別克總理阿里波夫。 

據悉,中共工會在中共政治體系中,工會屬於「牌坊」機構,但因它代表上億企業職工,對中共合法性影響很大,所以歷次工會大會中央都很重視。經梳理髮現,每五年一屆的中共工會全國代表大會,全部中共常委均悉數到場。

這次大會,七大常委中唯獨李強缺席,引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指出,中共全國總工會本身和國務院關係密切。中共的總工會雖是所謂群團體組織之一,但其職能第9條是,「承擔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而這麼一個重要的會議,李強沒有出訪,卻沒有出席,有點奇怪。

李林一說,李強最近負面傳聞不斷。這次缺席工會十八大,是進一步失勢的信號。總體來看,目前蔡奇比李強強勢得多,也許習生性多疑,李強已是習猜忌的目標。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李強失勢了。他在10月6日的自媒體節目中,列出幾個指標性的事件,包括中共國務院被搞成了一個政治機關,與治國理政和經濟工作無關,只講政治。此外,李強出訪不能坐專機而只能坐包機,待遇甚至不如擁有私人飛機的商人,而最重要的就是今年的「十一」招待會致辭被習近平取代。

9月28日,中共在北京舉辦建政74週年招待會,習近平出席併發表講話。而按以往慣例,在非「逢五逢十」的年份,通常都由國務院總理致辭。陳破空直言,「習近平廢了李強。」

此外,今年十一前夕,李強妻子、女兒的政商關係網,以及斂財內幕被曝光,不僅李強家族擁有馬雲創辦的螞蟻金服逾500億人民幣的股權,而且還牽扯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等人。在海外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之際,連國內的微信上也在流傳著李強家族將近千億人民幣家產的傳聞。李強作為中共的二把手家族背景被曝光,此事非部長副國級的官員可比。

時評人蘇文寅表示,習派人馬內部出現明爭暗鬥、爭寵奪勢的局面。李強雖為中共的第二號人物,但是李強的權力被逐步蠶食。習家軍內鬥,李強已失寵。

資深時事評論員鐘原認為,李強的傳聞,可能是反習勢力放風,以分化習家軍,也不排除習家軍內部互相拆臺,李強當總理,習家軍內部恐怕有不少人不服氣,或許想按秦剛的模式搞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