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或許要成為徐明第二(圖)

作者:吳晴玉 發表:2023-10-0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 黃宏生
創維黃宏生怒斥許家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很多黨官都想要許家印的命

許家印被捕之所以引起世人極大關注,不僅是因為恆大牽扯中國的房地產、金融業等,更是因為許家印牽扯中南海大佬,網傳至少牽扯曾慶紅家族、賈慶林家族等,另外前幾天海外網風傳還牽扯了汪洋和胡春華等人。分析認為,儘管牽扯汪洋和胡春華有點離譜,但許家印的確背靠各路權貴發跡,用他自己的話說:「我許家印和恆大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因此,許家印把金錢美女等供給能代表黨的權貴人物也不奇怪。

現在他被抓了,因為掌握太多權錢交易證據,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徐明,所有有干係的權勢黨官都不想引火燒身,只想金蟬脫殼。

徐明的啟示

徐明是誰?徐明是前大連實德集團、實德俱樂部董事長。上世紀90年代,薄熙來主政大連時期把利潤豐厚的美化城市合同交給了徐明。徐明就是靠著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在當地發跡,業務擴展至建材和房地產,後來又從實力雄厚的王健林手中買下了當時的甲A冠軍球隊大連萬達。

除薄熙來外,徐明還與中共其他高層領導保持著密切關係,經常出入一些中共高層領導的家宅,幫他們照料父母,陪同領導正式出訪。前往他公司參觀的至少包括前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和李長春。

但是,2015年12月4日,徐明突然在湖北武漢其服刑的監獄內上廁所時死亡,時年44歲。有消息傳出說他死於心肌梗塞。官方媒體沒有相關的報導。死因並未被證實,也不清楚有關部門是否對其進行了屍檢。從其死亡到骨灰被運回大連僅相隔兩天的時間。前實德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以及接近徐明家的人士都對徐明突然去世的消息倍感意外,稱未曾聽說徐明有心臟問題。他家人只知本來2016年的9月11日可以回家。

薄熙來2012年3月倒臺後不久,徐明就被帶走調查。但中共從未公開徐明被捕、被起訴以及判刑的過程。對於有無審判?有無請律師?涉嫌什麼罪名?哪家法院審判?是否上訴不知道?哪個監獄服刑?刑期多久?外界一直不知。

薄熙來因為薄家英國佣人海伍德被殺案打了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耳光,致使王逃到美使館,最後直接導致王、薄被抓被判。

徐明是王立軍、薄熙來及他的老婆谷開來等人的聯繫紐帶。在薄到重慶前,谷開來家中工勤人員有案子,谷開來對辦案人員不滿,徐明向谷開來介紹王立軍,並約兩人見面。2009年4月,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期間,其一直系親屬調北京工作,沒有房子。徐明以其岳父名義,出資285萬元為其在北京購置了兩套住房。王立軍曾當面向徐明表示感謝。

薄熙來案的起訴書顯示,徐明曾花費2100萬元人民幣向薄熙來及其家人行賄,包括一棟位於法國裡維埃拉的別墅和支付他們前往歐洲旅行的費用,還有支付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信用卡賬單。

有不少海外媒體說,徐明是某些高官的眼中釘,他身體健康,卻莫名突然死了,死後立即匆匆被火化了屍體,是因為有人不希望他活著出獄而「做掉」了他。

後來,陸媒曾報導,徐明「進去」後,實德實際掌控人成了徐明弟弟徐斌還有就是哈爾濱人和集團老總戴永革。戴是徐明老友。海外媒體披露,46歲的戴永革也是曾慶紅兒子曾偉好友。多維網說,在悉尼耗巨資買下豪宅的曾偉和妻子蔣梅,曾和戴永革聯手洗錢,「數額超過千億」。報導說:「據此,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

因此,就比較容易理解了,像薄的審判都可以微博直播,作為一介商人的徐明,案件的整個過程卻如此全封閉。

許家印的錢都為誰花了

許家印和恆大的多名高管被抓,儘管許家印曾經是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但是,這些已經都沒有用了,「高管們」難保把知情的罪行都吐嚕出來。

旅澳學者袁紅冰幾天前向媒體透露,許家印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出面的主要是曾慶紅弟弟曾慶淮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袁紅冰說,恆大這類企業的起家,不止是和某一派紅色權貴家族勾連,而是和整個中共政權腐敗和權貴資本主義掛鉤的,事實上形成了國家權力和金錢之間的一個魔鬼的聯盟。

中國女富豪段偉紅的前夫、英國商人瀋棟(Desmond Shum)在《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一書中披露,恆大背後的還有賈慶林家族,許家印2011年曾陪同賈慶林的女兒賈薔及女婿李伯潭到歐洲狂歡。

作家、獨立時評人蔡慎坤也表示,當局會全面清理恆大的債務,包括資金流向最終去向到哪裡,跟哪些權貴之間有多少利益交集,都要查清楚。

不過有關汪洋胡春華的傳聞,袁紅冰認為有點離譜,他判斷更可能是反習勢力放風、攪局,江派曾慶紅渾水摸魚。「曾慶紅一夥放風的可能性最大,眼看習近平下手,曾慶紅一夥不會坐以待斃,至少要試圖分化習家軍,包括再次分化習家軍和團派,捲入的人越多就越亂。」

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認為,許家印的觸角非常多,負債2.44萬億(人民幣)錢都花哪去了?他身上有很多的證據,他的行賄,他們之間進行錢權交易,權色交易,他交代的任何一個東西,在政治鬥爭需要的時候,要麼是保全自己,要麼是戰勝對手,這些都是子彈,都是武器。

很多人不想讓許活著。

養鬼、捉鬼、放鬼都是中共

10月1日,一篇題為《許家印的罪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文章在網上流傳,文章稱許家印是這個「時代的毒瘤,禍害了國家,禍害了中國的房地產行業,禍害了老百姓,歷史應該審判他」。

審判他什麼?從驚雷滾滾的聲討中恨不得啃其肉咬其骨,顯然,磨刀霍霍,為他的死製造輿論了。

10月2日,創維創辦人黃宏生批判許家印與中國人民為敵、與國家為敵,「用美國的法律進行破產保護,就是利用「敵對勢力」,把中國資產變成美國的個人資產」。

而許家印,一邊卻不斷做黨的好企業家,在美國和共產黨兩邊都想討好得利,陰陽兩面都做到了。

2002年8月,恆大率先在廣州民企中設立黨委,集團內設35個黨委、18個黨總支、1,023個黨支部,管理著1萬多名黨員。2021年7月1日,許家印是中共唯一受邀登上天安門城樓的商界大佬。

但是現在中共房地產崩盤,經濟下滑,都是「貪官」和「奸商」惹的禍,不拿他們開刀,黨官日子怎麼過?

沒錯,許家印是造成了大危害,但是能夠造成這麼大的危害,背後沒有政府勢力、沒有權貴勢力給他撐腰,給他站臺,可能嗎?可以說,養鬼、捉鬼、放鬼都是中共。中共養大了許家印,利用他圈錢。但現在中共要推卸責任,與許家印切割。陰陽兩面都做絕了。

蹊蹺被消音或死的例子

事實,像徐明這樣被判蹊蹺被死的還有好幾個人。比如後來的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戴玉慶因「受賄」被判刑11年,曾當庭舉報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貪贓數額巨大,枉法草菅人命。王曉玲曾是戴頂頭上司——廣州紀委書記。但是,戴後來在監獄無聲無息了。

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觀察人士胡平曾撰文透露,媒體大亨李明突然死亡案更是蹊蹺。47歲的影視公司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因周永康馬仔、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被帶走調查,結果死在拘押期間。

還有銀河證券員工王垣,在北京金融街國企大廈銀河證券辦公樓被殺。王的妻子余莉,其哥是周永康的前秘書、前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余剛。余剛落馬後王垣就被死了。

還有,德州休斯頓工程師孫茂業和妻子及兩個孩子,在調查的周永康石油幫貪腐案時,他們在德州家中被人開槍打死。

更蹊蹺的是,這三家都沒有親朋好友出面為死者鳴冤叫屈,出面抗議。

另外,曾辦理谷開來殺人案的合肥檢察院檢察長滿銘安,上任合肥市政協副主席後上吊自殺。原因不明,按理說合肥檢察院因查辦谷開來案而分別「榮記一等功」,他沒有上吊的理由。

前哈爾濱副市長朱勝文,曾因貪污受賄罪被判刑17年。刑期大半過去,一天官方宣布,他在監獄中「跳樓自殺」。朱妻多年來一直上訪,為其夫枉死鳴冤叫屈。

許家印,究竟命掌誰手,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