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志健:香港是信心問題 李家超卻不懂(視頻)

發表:2023-10-27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25日發表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措施,涵蓋鼓勵生育、土地房屋、運輸基建、基層津貼、教學資助等。香港11月7至8日將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預計當局將邀請逾4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金融機構的領袖出席。《看中國》就此訪問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

李家超25日發表施政報告,當中表明會於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並會於明年內提交網絡安全立法草案。錢志健表示,23條立法加上國安法,這是在告訴世界:香港密不透風。

「香港還剩下什麽價值?這個施政報告還有什麽可取之處?提供2萬港元給生育的父母?但香港正在經歷高利息的周期,香港人的入息不是很高,普通民間的生存空間其實很有限。」

「如今港府推行搶人才計劃,除了搶大陸人,還放寬簽證讓老撾、越南、尼泊爾人來港就業、受訓和就讀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院校。」錢志健認爲,香港變成了大家都不認識的香港,充斥了外來移民。

《雅虎》報導,11月7日至8日,香港將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當局預計將邀請來自全球的400多名金融機構領袖出席峰會。據悉,來自摩根士丹利、瑞銀、高盛、巴克萊銀行、黑石、渣打集團、滙控集團、花旗集團等金融機構的董事長或行政總裁將參與不同的討論環節。

首日主峰會以「駕馭複雜的環境」為題,翌日會有「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

錢志健表示,香港政府將在下月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他說:「雖然邀請演講者、提供他們住宿等花不了多少錢,但問題是香港現在的股票成交量有多高?另外,國際對香港這個地方的信心有多高?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香港的DNA已經變了,一國兩制已經沒了。」

美國舊金山11月將舉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織會議(APEC)。香港也會派代表去參加。錢指出,「大陸的經濟不好,地產業崩潰,香港也首當其衝,如何講好香港的故事?」他舉例,540尺的太古城單位,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發生時,其成交都可達到千萬港元,現在卻只有800萬港元。這情況會一直惡化。

「另外,香港會不斷換血,老撾、越南人來香港,融入香港,香港的換血速度會加速。其實香港的問題是信心問題,但李家超卻不懂。」錢志健說。

錢志健還道出了他的擔憂,未來20年,香港的警隊可能將雇用來自大陸的警察,「可能五分之一的警察都是大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