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引發六四?李克強猝逝傳嚴防高校悼念潮(組圖)

發表:2023-10-2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嚴控高校
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各高校草木皆兵。網傳上海交通大學內部通知稱堅決不允許有任何線上線下所謂不當言論,而海南大學緊急召開學生幹部保密級會議,不允許會議記錄、錄音。有網民直指「這是怕發生89學潮類似的遊行啊!」

海外社交平臺X上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0月27日發布消息表示,為預防暴動「各地嚴控悼念李克強」,學校也「召集學生開秘密會議」,警察「禁止列印李克強悼詞」,「下沉各方哀悼李克強」。

消息內容顯示一份某高校給學生幹部的通知,稱學生幹部將「召開保密級例會」,要求「不作會議記錄」,也不允許錄音、錄屏。會議具體內容有,關於李克強去世一事,要求所有學生幹部「不轉發任何相關推文、圖片、文字等」。

內容還有,要求只允許轉發《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訃告李克強同志逝世》推文,文字描述為「緬懷前總理」,不得有更多的文字描述。嚴禁開展任何線上線下性緬懷活動,比如集會、遊行、送花、悼念活動等。也有內容還稱,如有人列印悼念李總理文件,警察要求立即報告。

對於上述通知內容,「韭菜園輿情精選」網友指出,此通知是「海南大學的學生會發出」,其他大學的學生會肯定也會發出類似通知,這類通知只能由學生會發布,但「來頭肯定不小」。

而「saker」網友10月27日也發布一份截圖,內容為上海交通大學內部發出的通知,要求做好校園維穩工作。內容要求「立即下沉學生中間,關注學生對此事的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堅決不允許有任何線上線下不當言論」,內容也要求,這兩天「關注學生外出動向「,嚴密「留意校園內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動」,如「發現線索立即報告」,學工部連續3天每天2次進行報告。

不少網友留言證實自己學校也召開了緊急會議。「eh」說,「我們學校昨天晚上特意召開緊急會議就為了不讓我們私自悼念李克強,純粹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Yuen」說,「我們學校也是,但不是文字性的,是騰訊會議,就在現在」。「Agnesl」說,「這個應該是真的而且不止一個學校統一思想,我朋友圈黨建的學生全都只轉了晚上那條官方訃告,白天一點動靜沒有」。

「Tuomas Lin Li」網友也發布了一張截圖,顯示為某高校的一份通知,要求高校中共團支部要嚴密關注,不要在抖音、微博等媒體平臺發不該發的內容,如被查到或是接到舉報,後果自負。

高校
李克強去世,某高校​​​​​​威脅學生不准在微博等媒體平臺轉發不該發的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針對各高校嚴控學生進行悼念活動,網友議論紛紛,「這是怕發生89學潮類似的遊行啊」、「估計天安門廣場已經封的蒼蠅進不去了」、「學生們的政治任務繁重」、「為了防止發生群體事件真是煞費苦心啊」、「在怕什麼?一個人死了,第一件事不是先表達哀思,而是趕緊把人民盯得死死的,連怎麼悼念都嚴加把關」。

有網友認為會引發二次白紙運動,「家有居委會,校有學生會。觸角無不在,整體黑社會。」「原來學生會不是替學生發聲。」、「放心!絕對還會有第二次白紙革命的。」「草木皆兵,背弓蛇影,自己黨內的曾經的二把手去世,也不准大學生悼念,除了這個邪惡的D(中共)也沒有誰了!」

「淘喵先生」評論說,「現在共匪偽政府已經內部下令,各地必須嚴控悼念李克強;為預防學生暴動,學校偽官員召集學生開秘密會議;警察嚴令禁止列印李克強相關悼詞;各宣傳匪媒的報導輕描淡寫的跳過…但還是擋不住各地民眾,自發悼念的熱情!其實人們未必真的很擁戴窩囊廢李克強,只是大家心有怨氣怒氣,得有個突破口!這和六四前,胡耀邦的去世,形勢是何其相似!其實很多條件已經具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