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簽行政令全面監管AI(圖)

發表:2023-10-31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工智能
由於AI的影響面異常廣泛,監管方式也必須面面俱到。(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10月30日(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將針對AI(人工智能)行業進行規範和管控,這是白宮首次發布此類行政令。

在此之前,包括谷歌、微軟、OpenAI等生成式AI的首席執行長和科技霸主,都四處奔走呼籲建立監管框架,以防範AI對人類造成潛在高風險。

大概在迄今的人類歷史上,還沒有哪個行業的業主們這麼急於讓自己「被監管」。

一位匿名的白宮官員稱,由於AI的影響面異常廣泛,監管方式也面面俱到。他說,「制定AI政策就像進行十項全能比賽,必須處理好諸多不同的問題。安全、平等、隱私...... 所有事情都要顧及到。」

據CNBC的報導,本次行政令由八個關鍵部分組成。它不僅囊括了安全新規,還有推動民權、促進創新競爭,以確保美國在全球AI競賽中處於領先位置。它還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科企在研發任何可能危及國家或經濟安全、公共衛生安全的AI工具時,必須提前知會聯邦政府。

具體如下:

——為AI制定新的安全標準。要求部分AI公司與聯邦政府共享安全測試結果、商務部制定AI水印指南及網路安全計畫,使AI能夠幫助識別關鍵軟體中的缺陷。

——保護消費者隱私、制定指導方針,以供各機構評估AI中使用的隱私技術。

——向房東和聯邦承包商提供指導,防止AI演算法加劇歧視;在司法系統中適當使用AI(包括將其用於量刑、風險評估和犯罪預測等),公正的對待公民。

——要求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創建專屬項目,評估與AI相關的潛在有害醫療實踐,並創建資源幫助培訓工作人員負責任地使用AI工具,進而保護消費者。

——提供關於AI對勞動力市場潛在影響的報告,並研究聯邦政府如何支持將受AI衝擊的工人。

——擴大對氣候變化領域的AI研究經費,使具有關鍵專業知識的高技能移民工人留在美國,促進創新與競爭。

——與國際夥伴合作,在全球範圍內實施AI標準。

——為聯邦機構使用和採購AI制定指導方針,加快政府對該領域熟練工人的招聘。

白宮副幕僚長裡德(Bruce Reed)表示,「這是一項積極戰略。它在應對AI安全、安保和信任方面,比全球任何政府出臺的監管都更加有力。

一位高級官員稱,雖然該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力,但總統強調仍需通過國會來制定更全面的立法。

拜登上月就曾表示自己對AI有極大興趣,他還多次召集關鍵科技專家、民權領袖和工會共同探討,如何把AI工具揚長避短,同時保護民眾不會受其負面風險的傷害。」

週一,多家AI科技公司股價上漲。其中,微軟漲1.66%、報335.29美元,谷歌漲1.77%、報125.58美元,Meta漲1.87%、報302.25美元,英偉達漲0.75%、報408.02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