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規範化或引申租金問題 民衆恐被迫睡街頭(視頻)

發表:2023-10-31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府25日發表施政報告,提出興建多項大型運輸基建、減稅和注資等措施。此外,報告還提出解決劏房問題,取締不合最低標準的劏房。《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劏房規範化 租金成最大問題

沈四海認爲,施政報告犯了幾個嚴重的問題,其中一個是政府有沒有考慮經費問題,以及其長遠政策的影響。他舉例政府提出成立「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以10個月時間作深入調研,取締不合最低標準的劏房。「這是好心做壞事,我這裏判斷。但我不能否定他的好心,想要幫這些窮人。但只會越幫越忙。」

他指出,劏房規範化,租金需不需要規範的問題。「相信,如果規範化,租金一定比現在貴。受害者就是劏房居者。他們住不起劏房,住哪裏?睡街邊會被趕。政府的政策不只幫不到他們,反而令他們無家可歸,你要安排他們住哪裏?」

「爲何劏房的環境如此之差?因爲貧窮。你以爲住在那裏的人喜歡嗎?他們不喜歡,但便宜。基層民衆水深火熱,劏房的租金便宜。此外,他們寧願剩下交通費和時間,住在市區起碼可以睡多一個小時。」他說,基層工作的人,睡多或睡少一個小時,相差很遠。李家超不懂這些,總是質問爲何他們不住元朗附近,那裏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基層的人三餐不濟,哪有心情欣賞這些?此外,居所遠離工作地點,一來一回沒時間休息,所以民衆才會選擇住劏房。

沈四海指,香港之所以會出現劏房,是因爲港人很多生活在赤貧之下。香港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有錢城市,爲何仍有人生活在赤貧之下?「香港有無數的大白象工程(造價費用高但沒有實際效用的工程項目),如果政府要節約,就要盡量減少這類工程。」

「關愛隊」最終將變大陸街道辦

雅虎報導,李家超去年發表施政報告時,提出在 18 區成立「關愛隊」,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25日,他在第二份施政報告又多次提到「關愛隊」,稱「關愛隊」繼續擔當重要角色,包括加強支援長者、殘疾人士、照顧者及少數族裔人士。

沈四海表示,這反映了他一直以來的擔憂正發生了。當「關愛隊」日漸成熟,區議會的議員將失去功能。以後香港社會將出現類似大陸城市的街道辦。久而久之,這些「關愛隊」就會將民衆的個人隱私泄漏出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今年賣地和印花稅收入少,財政赤字或增至超過1千億港元。此外,自實施《國安法》後,香港外資撤走,人才外流,經濟復蘇不如預期。

新一份施政報告以大篇幅談及國家安全,並强調明年內就二十三條立法。

對此,沈四海批評,「如今香港已有了《國安法》,現在還要二十三條立法,在這情況下香港還要搞好經濟,吸引外資?這是天方夜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