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中 他靈魂出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圖)

發表:2023-11-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 病院 護理 醫療 診斷 心店 260686416
垂死生命的跳動,在不久後其肌復甦。(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該當天完成的疝氣手術,院方卻要肯恩在術後留院觀察,不料他在隔天出現器官,整個人浮腫與停止呼吸,這時他發現自己正在病房的角落觀察一切,而且這裡並不只有他...

瀕死中 他靈魂出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

時間回到2002年11月的26日,那天肯恩前往醫院接受一場疝氣手術,預期中那是一場當天就能結束的小型手術,醫院卻反常地要他留院觀察一個晚上。那時肯恩懷疑院方在手術過程中,對他注入了C型肝炎病毒的核酸抗體,沒想到在第二天時,身體真的發生了駭人的變化。

27號的清晨,當時不過才五點,肯恩的全身變得浮腫,他的肝臟與腎臟衰竭,呼吸也停止了。這時肯恩的視角出現在病房的一個角落,他並未發現自己已經停止生命跡象,只是靜靜地觀察周圍的事物。一開始,肯恩發現醫護人員們正在搶救一名病患,那人的情況似乎不太樂觀,然而一會兒後他才發現,正在被搶救的病患竟然是自己,身上掛著嗎啡,整個人呈現沒有意識的狀態。

當時的情況,雖然肯恩本人的身體沒有意識,但他的精神卻是非常清楚,百分之百認定眼前的景象並非夢境,他看見病房內有許多人正在努力搶救他,並且有人指出他沒有呼吸,這時他想起自己有留下遺囑,考慮著要不要「告訴」他們這件事情。這時令肯恩更加意外的並非死亡的來臨,他發現自己非常平靜,過往折磨自身的痛苦已經消失無蹤,這是過去好幾個年頭中,首次感覺不到痛苦的存在,取而代之的則是安靜祥和的情緒。

肯恩所在的空間中,似乎正是生命與死亡的交界,因為那裡不僅僅只有他存在。除了現實空間中來來去去的醫護人員與病患,肯恩感覺到同一空間中還有其他「人」存在,他很確定在自己右邊的並不是那些努力的醫護人員,而是想要來迎接他的存在,這些靈魂一語不發,保持沉默,靜靜地觀察著此處發生的一切。這時肯恩出現了一個願望,但那並不是充滿樂觀的希望,而是希望醫護人員在此讓他離世,他認為自己未來依然會因為肝臟衰竭而病逝,不希望死期將至,還在痛苦中慢慢地拖延時間,這一陣意料之外的寧靜,反而讓他不想再回到人間中痛苦的身體,因為過往的生活中,每一天都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最終肯恩未能如願以償,他成功從死亡的深淵中歸來,他在醫院中一直住到30日那天,並在回家以後,收到一件來自教會的禮盒,也讓他開始會前往教會,改善了他的人際關係。這段瀕死體驗結束後,肯恩沒有覺醒甚麼超自然的能力或是感應,他對於過程中的許多經歷依舊不明白,對這段經歷抱持困惑的態度,希望其他人不要以為他是瘋子,每一個人都說他的大限未到,他自己則繼續地尋找背後的意義,期望有朝一日能夠得到他尋找的答案。

(事據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