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魔教的男子改邪歸正 一場夢境扭轉全家人生(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0-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地 遠景 景色 廟 387174762
廣闊的天地無奇不有,堅信正道將能來光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晉代時已有教、道教等信仰流傳,當時居有一名男子信奉「魔教」,並娶了信奉佛教的女子為妻。咸和八年時,妻子重病纏身難以痊癒,他散盡家產向魔神祈求卻始終無果,這時妻子的一句話讓改變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信奉魔教的男子改邪歸正 一場境扭轉全家人生

東晉時期,歷陽郡有一對夫妻,他們的信仰相差甚遠妻子信奉的是佛教,丈夫張應確是一名深信魔教的男子,這樣的組合讓人聽見都會覺得相當罕見,無法理解為何會結為連理。夫妻兩在咸和八年舉家搬遷到蕪湖地區,然而不知是水土不服,抑或是甚麼原因,張應的妻子在當地遭到病魔纏身,遲遲沒有康復。當時張應為了治癒妻子的病症,他仰賴過往的信仰,向魔神祈求,一系列的消災行動甚至把家中的財產都散盡了,卻始終沒有解決病情。

的妻子對張應提議,她提起自己是信佛家庭的兒女,因此他若想向神明祈求治病,就應該要前往廟宇才對。後來張應放棄原本的辦法,他輾轉來到一間寺廟中,在那裡遇見了一位僧人——曇鏡。那時曇鏡對張應表示佛拯救芸芸眾生,不過他必須要誠心誠意地拜佛與修行,並表示自己明日能夠前往他家中一趟,便讓陳應先行返家等待。

當天夜裡,陳應入睡後來到一場夢境,他遇見一個有五、六尺高的人,迅速地從門外走到他的面前,表示他們這家的寂靜,全是因為陳應那顆純淨的心靈。這時曇鏡居然也在這裡,那人便說他們即將恢復興旺,不會再受到責備,似乎預示著情況將開始好轉。夢醒後,張應有了領悟與決心,他連夜準備,在白天來臨前將佛龕完成,曇鏡則在早飯時登門拜訪,張應就將昨晚的夢境說出來,並在此後與妻子一起遵守佛教中的戒律,開始真誠地拜佛,妻子長久難以治癒的病症很快地就好轉了,一如夢境那名奇人所說的一樣。

議曹掾病痛折磨骨瘦如柴 一趟佛寺之旅改變命運

同樣是晉朝時期,當時南郡有一任的議曹掾是歐某,他遭到重病纏身,經歷整整一年的折磨,身體骨瘦如柴,即使四處求醫與向神祈求也毫無見效,只能無力地承受著病症的痛苦。

一天夜裡,歐某的兒子在睡夢中看見父親的身旁出現許多和尚,他們似乎是來探望重病的父親。這場夢境讓兒子在第二天前往佛寺,他向那兒的僧人詢問佛教的神明,僧人便將基礎的佛教知識說出來,兒子聽完後希望他們能夠到自家一趟,為生病的父親消災解厄。神奇的是,一次的誦經出現了效果,當晚歐某就感受到自己的病痛出現減緩。

第三天,歐某在白天時稍微打盹,當他把頭抬起來時,居然看見門外出現數十名奇怪的孩童,他們無不身穿五彩的衣服,手裡拿著刀、矛、幡等器具,正要從大門口進入家中。領隊的是其中兩個孩童,他們一路走到門簾的前方,卻又突然打道回府,向後頭的孩童說裡面住的全是和尚,決定以後不再過來歐家了。自此以後,歐某隨著時間的經過漸漸康復,終於從長久的病痛中解放出來。

(事據《辯正論》、《靈鬼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