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去世三年 卻在異地再次相聚(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1-1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 風景 622611332
一場宴席,姐姐遇見已故的妹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戰爭拆散了劉家兄弟姊妹,妹妹的生命永遠停在十七歲那年,然而三年後的一場聚會上,劉姐卻發現應該不在人世的妹妹,而且已經是一名軍人的妻子,容貌與去世時一模一樣。

妹妹去世三年 卻在異地再次相聚

過去在洪州的高安有個人叫劉騭,他的成長時期經歷過戰爭的紛擾,姐姐被軍官孫金搶走,妹妹則在十七歲那年死去。經過三年,孫金成為常州團練副使,姐姐跟隨著女主人參加陳將軍舉辦的宴席,居然在人群中看見已故的妹妹,便上前詢問她的來歷,妹妹就說自己被人擄到岳州,成為一對劉姓老夫妻的養女,後來嫁給隸屬於陳將軍麾下的任某,現在隨著丈夫來到這裡。

得知妹妹依然健在的消息,姐姐馬上就將此事通報家裡。那時的劉騭在縣城中擔任一位小官,負責處理許多雜務,過去好幾年以後,好不容易才能藉著公務,順道前往昆陵探望失散多年的姐妹。一開始,劉騭先向孫金拜見,成功與姐姐相見,後來與她一起到任某的軍營尋找妹妹,並事先派一名童僕偷偷查看情況,發現她一邊獨自打掃院子,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劉騭來探望她的事情。當妹妹開門迎接他們時,居然知道劉騭早在昨晚就到當地的事情,並且樣貌與過去的樣子絲毫沒有改變。不過重逢的感動讓種種的奇異拋之腦後,兄妹兩人都為此潸然淚下,後來一群人藉著孫金派人帶來的酒舉辦宴席,過程中得知妹妹過去被他人當成鬼的遭遇,也從丈夫任某的口中得知她非常靈活,擅長精細的針線技藝,能夠從夜忙到早上,吃飯還得等到飯涼才吃。對此劉騭悄悄地問妹妹應該在當年死去,如今為何會在這裡,妹妹則以繼續追問便無法再相見為由拒絕回答,劉騭也不敢再問下去了。一段時間後,妹妹的丈夫任某身亡,她又改嫁給軍官羅某,對方負責防守江州地區的安全。

後來高安的制置使陳承昭上任,他聽說劉騭妹妹死後復活的傳聞,就將劉騭找來詢問。他派人前往位於米嶺山中的墳墓查看,一夥人拿刀披荊斬棘,開闢數十年無人經過的山路,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一個開了洞的墓穴,詭異的氛圍讓人不敢一探究竟,嚇得退至附近的大樹坐下,只將現場的情況記錄下來回報。同一年,妹妹忽然生病,前來探病的劉騭聽見她說被一群鄉民拿武器襲擊,差點被砍破面容,最後被她喝斥,才將對方嚇到樹下坐著,當場開始書寫書件,不久後才離去,害得她渾身疼痛。妹妹的說法讓劉騭確信她就是鬼,因此與她漸行漸遠。時間來到顯德五年,妹妹丈夫羅某的軍隊在一場戰役中被殲滅,她也因此下落不明,之後也沒有任何消息傳來,只知道那年她應該六十二歲。

(事據《稽神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