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發射星際飛船再次失敗(圖)

發表:2023-11-19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paceX公司於2023年4月20日在德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進行Starship飛行測試,火箭於中部時間8:33成功發射。Starship太空艙原計畫在飛行三分鐘後與第一級火箭助推器分離,但分離未能發生,火箭爆炸了。
SpaceX公司於2023年4月20日在德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進行Starship飛行測試。(PATRICK T.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看中國2023年11月19日訊】(法廣 RFI)這艘兩級火箭從埃隆·馬斯克旗下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附近的Starbase發射場發射升空,將Starship航天器提升到距地面約55英里(90公里)的高度,計畫在90分鐘內飛入太空。

SpaceX的網路廣播顯示,儘管火箭的超重型第一級助推器似乎實現了與核心星艦級分離的關鍵機動,但在分離後不久就在墨西哥灣上空爆炸了。

與此同時,核心星艦助推器進一步飛向太空,但幾分鐘後,一家公司廣播公司稱,SpaceX任務控制中心突然與飛行器失去了聯繫。

據SpaceX的直播主持人約翰·因斯普魯克(John Insprucker)說,「我們丟失了第二級的追蹤與數據……我們認為我們可能已經丟失了第二級。」

據路透社今天報導稱,測試任務進行了大約八分鐘後,跟蹤星艦助推器的攝像機畫面似乎顯示出爆炸,這表明飛行器當時發生了故障。火箭的高度當時是為91英里(148公里)。

此次發射是安裝在高聳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頂部的星際飛船的第二次嘗試,此前四月份的一次嘗試在升空後約四分鐘以爆炸失敗告終。

負責監管商業發射場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證實,發生了一起「導致發射丟失」的事故,並補充說,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的報導。該機構表示,將監督SpaceX領導的對測試失敗的調查,並需要批准SpaceX的繼續計畫,以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該任務的目標是讓「星艦」離開德克薩斯州的地面,進入距離到達軌道不遠的太空,然後穿過地球大氣層,在夏威夷海岸濺落。發射原定於週五舉行,但由於最後一刻更換飛行控制硬體而推遲了一天。

SpaceX尚未詳細說明火箭核心級的命運。

SpaceX在社交媒體平臺X上發帖稱,星際飛船核心級的發動機「在前往太空的途中點火驅動了幾分鐘」。

該公司表示:「通過這樣的測試,成功來自於我們所學到的知識,今天的測試將幫助我們提高Starship的可靠性,因為SpaceX致力於讓生命進入多行星。」

一次成功的測試將標誌著SpaceX的雄心壯志邁出關鍵一步,該公司生產大型多用途航天器,能夠在本十年晚些時候為NASA將人員和貨物送回月球,並最終送上火星。

SpaceX的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兼總工程師馬斯克也認為Starship最終將取代該公司的主力獵鷹9號火箭,成為該公司發射業務的核心,該業務已經將世界上大部分衛星和其他商業有效載荷發射到太空。

SpaceX的主要客戶NASA在Starship的成功中佔有相當大的份額,美國航天局指望Starship在美國載人航天計畫Artemis中發揮核心作用,Artemis是半個多世紀前阿波羅任務的繼承者。是阿波羅首次將宇航員送上月球。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