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開戰後最大示威 總理:哪怕與全世界為敵(視頻/圖)

發表:2023-11-12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爆發最大 抗議
以色列成千上萬民眾11日晚間聚集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耶路撒冷各大城市街頭抗議,要求政府停火並優先救出人質,這是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以色列最大規模的示威潮。(圖片來源: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以色列軍隊在加沙走廊的地面戰進展迅猛之際,以國成千上萬民眾11日晚間聚集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耶路撒冷各大城市街頭抗議,要求政府停火並優先救出人質,這是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以色列最大規模的示威潮。

11月11日,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領導人聯合特別峰會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與會的57國譴責以色列在加沙的「戰爭罪行」,一致呼籲立即停火。

以色列開戰後最大示威 數萬民眾要求政府停火、救出人質

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並俘虜人質,以軍隨即圍堵加沙走廊展開轟炸與地面行動,但人質獲救情況沒有太多進展。

綜合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等媒體報導,以色列在哈瑪斯突襲中約有244人被挾持到加薩走廊,其中4人獲釋、1人被救出,因此各界希望政府能先救出剩下的239人,例如以停火來交換人質,家屬們也紛紛來到現場向群眾分享內心想法。

據報,以色列抗議民眾連續2周聚集特拉維夫軍方總部外,表達對政府處理200多名人質的作法感到失望,同時疾呼政府儘快採取更多措施解救人質。

從社交媒體流出的視頻顯示,以色列當地時間11月11日示威者手持人質照片,並且高舉「以色列停火」、「戰爭之下無贏家」、「和談是唯一的解決之道」等標語。

參與示威的56歲多拉特認為,政府一邊保證營救人質,卻沒有把這件事當作首要任務。

歐瑪的65歲母親朱蒂絲被綁架到加薩,他說:「我們只能將寄託社會大眾而非政府了」。

被俘士兵謝爾曼(Ron Sherman)的母親瑪雅安(Mayaan),穿著印有兒子照片的T恤來到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館前廣場,她透露謝爾曼被綁架真的是一場噩夢,她努力讓另外2個小孩維持正常生活,同時也擔心人質的事情會被政府遺忘。

另1名女子佩里(Noam Perry)的79歲父親被哈瑪斯綁架,她隔空向以色列總理和內閣喊話,直指「不要跟我談論征服,不要跟我談論夷平……採取行動現在就把人質帶回家。」

據報,美國和卡達極力斡旋,目前卻尚未達成任何協議。11月8日,《紐約時報》曾報導以色列和哈瑪斯幾乎談妥在10月底釋放最多50名人質,可是以軍在10月27日展開地面入侵,導致交涉破局。

以色列否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手管理加沙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1月11日排除以色列和哈馬斯戰爭結束後,現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接管加沙走廊的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被問及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擁有部分掌控權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能在戰後管理加沙地區時,納坦雅胡回答,「加沙必須要有其它(管理)機構。」

他說,戰後的加沙走廊「不會有一個文職政府教育那裡的孩子仇視以色列、殺害以色列人,或是消滅以色列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月表示,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應從哈馬斯手中奪回對加沙走廊的控制權,國際參與者也可能在過渡期間填補權力空缺。

不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本月稍早與布林肯會面時稱,唯有找到「全面政治解決方案」,解決涉及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和加沙走廊長達數十年來的衝突,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才能在加沙掌權。

納坦雅胡本週稍早接受採訪時曾說,以色列將在戰後「無限期」負責維護加沙走廊的「全面安全」。

57國聯合譴責 以色列總理:哪怕與全世界為敵

11月11日,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領導人聯合特別峰會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與會的57國譴責以色列在加沙的「戰爭罪行」,一致呼籲立即停火。

與此同時,世界多地舉行「挺巴」遊行。11日,英國倫敦爆發此輪巴以衝突以來英國「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數十萬抗議者走上街頭聲援加沙平民。西班牙巴塞羅那、法國巴黎、土耳其安卡拉等多地同日也舉行集會,支持巴勒斯坦、呼籲加沙停火。

面對國際社會日益高漲的停火呼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日在講話中仍誓言打敗哈馬斯,並稱「必要時會堅定與全世界對抗」。

《以色列時報》報導稱,內塔尼亞胡在講話中表示,即使有國際層面的壓力,有對以色列國家和士兵的「虛假指控」,都不會影響以色列保護自我的堅持。

美聯社稱,內塔尼亞胡言明,只有在加沙武裝分子劫持的239名人質全部獲釋的情況下,停火才有可能實現。

他還堅稱,戰爭結束後,加沙將「非軍事化」,以色列將保留對那裡的安全控制。當被問及他所說的安全控制是什麼意思時,內塔尼亞胡說,以色列軍隊必須能夠自由進入加沙,打擊激進份子。

據報導,內塔尼亞胡還談及11日舉行的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領導人聯合特別峰會。他敦促阿拉伯國家「採取反對哈馬斯的立場」,稱該恐怖組織只會給加沙帶去災難,「只有流血和貧窮」。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也發誓說:「戰爭結束後,將不會有叫做哈馬斯的恐怖組織。」

根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1月10日公布的數據,截至當日,加沙地帶死亡人數上升至11078人。另據半島電視臺當日消息,約旦河西岸死亡人數升至183人。本輪巴以衝突已致巴勒斯坦方面11261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則在10日修正了以方在本輪衝突中死者人數,由1400人修正至12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