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APEC吐槽中國足球引熱議(視頻/圖)

發表:2023-11-1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足球
習近平2012年2月訪問愛爾蘭時,饒有興趣地展示了自己的足球腳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向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吐槽中國足球水平不足的視頻在社交網絡被瘋傳。

習近平中國足球

泰國政府社交媒體賬號11月18日在X平台發布一段罕見的視頻,習近平與泰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兩位領導人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在等候入場時進行了寒暄。

據報,中國男足16日在世界盃足球資格賽以2:1踢贏泰國隊,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得知後卻向泰國總理表示「僥倖成分大」,還說他現在不敢肯定中國男足的水準。

視頻顯示,習近平向賽塔自嘲:他打籃球不行,因為手小,抓籃球抓不住;接著兩度舉起右腳表示「踢足球還行」。

賽塔以英文回說:「你喜歡足球?我也喜歡足球。中國隊昨晚贏了泰國隊,我們無法晉級。」

習近平身旁的翻譯官解說是世界盃預賽,中國2:1戰勝了泰國,是在泰國舉行的男足比賽。習近平顯然並不知道,還問:「是嗎?」

習近平接著話鋒一轉說:「但是我覺得,僥倖成分大。因為我現在對我們國家足球隊呢…我不敢肯定他們的水平。」還舉手比出波浪狀說:「有起伏」。

相關視頻被海外諸多媒體轉發,引爆熱議,有人說:習近平對中國足球的看法。 沒有哪個國家元首會這樣看自己的國家隊⋯

法新社則評論,習近平過去曾以一名足球迷的身份自稱,並表示希望中國有一天能夠主辦並贏得足球世界盃。但中國迄今為止未能成為國際足壇的重量級國家。

中國足球隊今年9月在一場友誼賽中以0-1遭敘利亞擊敗,遭到沮喪的中國球迷的嘲笑,並被中國官方媒體描述為「又一次令人尷尬的失敗」。

習近平的3個「中國足球夢」嚴重受挫

習近平一向以熱愛足球聞名,當政後誓言建設體育強國,要把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搞上去;其中特別對中國足球有3個願望:一是中國足球隊進世界盃,二是中國能舉辦世界盃,三是中國有朝一日能獲得世界冠軍。

但現實卻很殘酷。習近平表達三個願望19天後,中國隊踏上了2014世界盃征程。僅僅4個月後,中國隊就折戟20強賽,再次與世界盃早早告別。

在習近平大力支持下,中國足壇其後野蠻生長,男足隊戰績卻越來越差,中超聯賽頻傳打假球、貪腐事件,不僅讓廣大球迷失望透頂,也令習近平的「足球夢」嚴重受挫。

中共紀檢部門2022年啟動大規模足球反腐,陸續帶走國足中層和高層,多名高官被查落馬,開始是前國足主帥李鐵,然後是劉奕、陳永亮、陳戌源。今年3月21日媒體人徐江爆出中國足協紀委主任王小平被帶走調查,還不到兩天時間,又有媒體人爆料又一大魚失聯狀態,就是現任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

據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民心盡失的中國男足隊11月14日從深圳低調飛往曼谷。與以往出征世界盃資格賽相比,中國隊此行未舉辦任何出征儀式或發布會,除了一名記者以及不滿兩位數的球迷在機場送行,全隊都是乘坐民航經濟艙飛抵曼谷,下榻在泰國足協推薦的一家4星級酒店。

亞洲足球聯盟官網指出,中國男足在上一屆世界盃資格賽第3輪(12強賽)被淘汰,他們只在2002年登上過世界盃賽場,這支球隊一直在努力重返世界盃。

習近平看國足曾憤怒離場

據大陸官媒報導,在彭麗媛眼中,丈夫喜歡吃陝西、山東家常菜,朋友聚會時還會喝酒助興。他喜歡游泳、登山,愛看籃球、足球、拳擊等比賽,有時也會在深夜看電視轉播的體育節目。"

足球被譽為「世界第一運動」,而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論是面對媒體接受採訪,還是在海外訪問,都毫不掩飾對足球運動的感情。

習近平透露,自己喜歡游泳、爬山等運動,年輕時喜歡足球和排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早在1980年代,就對足球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多次前往工人體育場等現場觀看足球賽。習近平中學時代就讀的北京101中學的足球風氣就很濃,而不少「紅二代」在足球相對普及的五六十年代就喜歡足球。1980年代習近平在擔任河北正定縣委書記時,在週末回京時常讓當時紅極一時的聶衛平找足球票,然後到工體觀看比賽。1983年夏天,習近平與中國著名圍棋手聶衛平在上海觀看中國隊和英甲亞軍沃特福德的比賽,巴恩斯將中國隊防線沖得七零八落,沃特福德打進5球,二人憤怒離場。

「看得傷心啊。」聶衛平接受《體壇週報》採訪時表示,那是他唯一一次和習近平在體育場同看球賽。不過他說,習近平雖然傷心,「但他一直很關注中國足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