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竟然還有地產黑馬(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12-04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4日訊】上週,這幾年的黑馬房企偉星,在合肥投下了一顆小石子。

他們的濱江道項目在社交媒體上懟起了網友,技巧夠咱這種網際網路受氣包學幾年了。比如,有網友讓偉星濱江道和高速·尚闔院比較一下再自誇,偉星說:成本加一點,可以給你造個停機坪,停你家門口。

偉星和網友吵架,主要就是因為車庫等項目質量問題。

看了一下濱江道流傳出來的車庫效果圖,和前幾年的車庫比,歸家儀式感還挺強的,但這幾年,行業早就捲出幾輪新產品線了,瞅著別家項目星空頂車庫,業主們自然火氣大。

偉星比業主火氣還大。上個世紀70年代,這家浙江房企在臺州臨海市靠生產玻璃紐扣起家,1992年開始涉足房地產,主要在臺州、蕪湖等三四線城市活動。直到2020年,偉星董事長章卡鵬調研房地產後大膽決定:對外擴張。

決定提出當年,偉星以22億價格,拿下南京江寧大學城一宗土地,第二年殺入杭州、武漢等熱門城市,拿地19宗。2022年大規模跑馬圈地,投入200多億,拿地20宗。

今年前十個月,偉星還在買買買,排名中國房企新增貨值榜第十六。排在偉星後面的,是中建東孚、中建玖合和金地。通過大規模拿地,偉星前十月銷售額已有近300億,衝到了行業第43位。去年全年,偉星銷售額是340億,排名50開外。

今年年初,偉星在東部區域和浙江區域的工作會議上,喊出了新口號,要通過三到五年努力,實現500億到900億的銷售規模。

偉星是有誰在恆大汽車上過班嗎?

安徽是偉星市場布局的重點。去年,偉星超越保利、碧桂園和招商等一眾傳統霸主,成為安徽第一大開發商,銷售額214億,比第二名的保利高出近50億。

研究了下,偉星在合肥這些年總共布局了23個項目。其中11個項目,是在市場已經下行明顯的2022年,硬著頭皮上的。這些項目中,濱江道算偉星合肥布局中位置最好的了。偉星從9家開發商那裡搶來濱江道腳下的土地,偉星總經理親自帶隊做定位,要造濱湖封面。

今年4月,項目首開了434套房子,由於報名人數太多,項目一度要搖號。奇怪的是,最後卻只去化了68%的房源。當時業內人就說,項目大概率:「沖水客」了。這兩年,合肥樓市,熱門板塊的大多數項目能有40%去化就算好的。經常有開發商為營造項目熱銷的氣氛,要求員工、合作單位來項目登記,湊到搖號比例,業內人士把這稱為「沖水客」。

濱江道都水,更別提偉星在合肥的其它項目了。偉星都薈之門要代建一所12班幼兒園和一定體量的商業;偉星政務區要現房銷售;偉星玖都薈項目也要配建幼兒園和一定體量的商業。

需要大規模配建的土地,在北京都很難賣,不知道偉星哪裡來的勇氣接盤。而且,最近的金融新政,也沒能改善市場情緒,很多開發商的態度已經悄悄變了。

最近幾次合肥拍地,合肥領導會親自給企業作動員,承諾給企業一些好處,希望他們引導預期。但最終結果很不理想,大部分地塊都是國企兜底,除非特別好的地塊才有溢價。

開發商的朋友這些天一直在開會,他感覺合肥從上到下還是很悲觀,連國企的他們也沒感到政策的寬鬆:第一,考核指揮棒沒有變;第二,領導們徵求了意見,但反饋上去,石沉大海。

一些機構,在這輪風向轉變中非常激動,合肥不太一樣。有位作家寫過,這座城市不信風花雪月的事。

誰想非讓他們信,只能吵架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