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坐火山口 反習紅二代要亮劍!金融災難即爆 李强背黑鍋!(視頻)

發表:2023-12-05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Lily、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的經濟面臨困境,金融災難即將爆發,國内富豪以及外資企業急忙撤資。金融危機難以解決,李强被習近平選中背大黑鍋。中國富豪與紅二代普遍對習不滿,集結要亮劍。《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習近平正面臨重大危機,猶如坐在即將噴發的火山口上。

金融災難爆發 富人資金急逃

中國金融災難爆發,富人資金急速外逃,他們如何將錢匯出中國?吳文昕表示,他認識很多富豪,他們要將錢偷偷匯出中國其實不難。

「最有效和最安全的辦法是通過做假生意或半假生意。比如說一位富豪在中國有公司,他在德國也有分公司。公司與分公司經常會有貿易,如果每年的採購是5000萬美元,提高價錢後,採購變成6000萬美元,多出來的1000萬美元就可以偷偷地匯入另一個銀行賬戶。」中共不反對百姓做生意,所以這是最快和最安全的辦法將資金匯出中國。

「但不是所有富豪在其他國家都有公司,沒公司的比較麻煩,但他們可以找朋友幫忙。再有就是偷渡,但通過飛機很難,最多只能帶現金1萬美金,超過這數額都會被美國海關充公。所以,據我所知中國的富豪都會用船偷渡錢,用小船將錢偷渡到附近的東南亞國家,那裏的檢查沒那麽嚴格,然後再想辦法帶到西方國家。」

吳文昕說,有些人想賺人民幣的錢,他們會接受人民幣,但給的匯率很低。總之中國大陸的人,上有政策,下有對,防不勝防。

如今習近平非常頭痛,因爲外資大量流失。「我覺得個人偷渡錢出去是很小數,最多的是做假生意,這是中共防不勝防的。我認識的一些富豪,他們每個都想走資。我最近問一位富豪,是他想走資,還是他所認識的富豪也一樣?富豪回答說,他認識的富豪無論北京的、上海的……全部都對共產黨,尤其是習近平時代失去信心,每個都想走佬(逃離),他們唯一煩惱的是人先走,還是錢先走。」

本來錢先走是最好的,但要把錢弄出去需要一些時間,可能需要半年或一年時間。萬一這段時間,被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如逃稅,將財產充公或被逮捕就糟了。「所以一些富豪會先將部分錢弄出去,足夠在外國生活,剩下的錢留在中國,以後再想辦法匯出。」

李强被選中背大黑鍋

10月30日,中共召開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參與者包括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及李希。

據中共官媒報導,會議談到經濟金融風險的問題仍很多,需要解決風險,以推動高質量的金融發展。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已出任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

吳文昕說,中國的經濟與金融面臨困境,中共需要找人背黑鍋,這次它選中了李强。爲何習近平選中李强?

「找人背黑鍋是中共的一貫手法,尤其是習近平。習爲了獨攬大權,上臺不久便搞了很多領導小組,幾乎所有小組的組長都是習本人。習用此辦法間接將你架空,比如讓國務院無權。但最近的金融領導小組,組長卻是李强。」

吳表示,李强當組長說奇怪也不奇怪,之前疫情的時候,中共弄了一個戰勝新冠病毒小組,組長是李克强。爲什麽呢?「因爲習近平知道,新冠病毒很麻煩,很難搞,他沒有把握,而且最後可能會變成一個黑鍋,所以他不想背,才給了李克强。」

「現在習近平知道,金融是個大問題,隨時會爆雷,所以他找李强做組長。」

吳指出,中國大陸的地產業很多都面臨破產,例如恆大、碧桂園……,他們沒錢還債。中共不想他們太快倒閉,因爲害怕出現大規模失業和社會動蕩,因此便要銀行借錢給面臨倒閉的企業。「銀行借錢給即將倒閉的公司,銀行會面臨壞賬。民衆也會對銀行失去信心,加劇擠兌,最終導致金融危機。」

最近兩家華爾街巨頭高盛及摩根大通都已經表態,高盛稱將放棄在中國的增長策略;摩根大通則說可以撤離中國。

「一位瑞典老闆曾對我説過,資金就像一隻小鹿,一有風吹草動,它就會逃跑。這就是資金的特性。要人家在你地方投資,一定要給人信心。現在中國就有這個問題,三年疫情封控、戰狼外交、中美交惡、武統台灣等,都讓全世界的富豪對中國失去信心。」吳文昕說。

反習紅二代集結要亮劍 習坐火山口

中國的富豪及紅二代都對習近平非常不滿。吳文昕表示,最近發生一件事,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是一名軍隊高官。「劉源通過德國的一個白手套幫他做生意,這白手套我認識,我們談了一個晚上。」

劉源11月1日在網上發表一篇文章,說在劉少奇時代如何注重黨内民主及集體領導。該文章還說,「反覆闡述黨內要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黨的領導是集體領導,不是個人領導。明確反對個人專制主義……」。很明顯他的文章是劍指習近平,破壞黨内民主以及集體領導。

之後,在11月6日,劉源在北京組織了一個音樂晚會,邀請了很多紅二代,非常熱鬧。

「其實他們是背著習近平溝通。中國的富豪個個都討厭習近平。紅二代還有一定的權力基礎,劉源之所以敢那麽做,肯定他有一定的把握。所以習近平可説是坐在火山口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