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重來?傳多地「健康碼」上線 3家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圖)

發表:2023-12-0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 中國
近日中國多地出現「健康碼」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這引發外界質疑當局再次隱瞞疫情實情。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出現呼吸道傳染疫情高峰,就連北京也不得不承認,上週出現16種傳染病毒,72475例感染,其中流感排名第一,新冠佔全北京市第二名。隨後便傳出,如今中國多地出現當初為應對新冠疫情的「健康碼」,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這引發外界質疑當局再次隱瞞疫情實情。

綜合大陸多家媒體報導,12月1日有中國網友爆料,中國各地已下線近一年的「綠碼」在四川、廣東等地出現。根據網友提供的圖片顯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廣東地區粵康碼都顯示「綠碼」,實際時間均為12月1日17時左右。

陸媒記者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廣東政務小程序「粵省事」,首頁左上角即為粵康碼,但需驗證身份。也有廣州市民小馮登陸「粵省事」,發現確實能查到粵康碼為「綠碼」,只是需要查詢才能看到,沒有疫情時查找容易。這讓小馮不禁說道「我記得健康碼已經下線了。」據悉,早於2023年2月16日,粵康碼就已下線,但已下線近一年的綠碼,如今又重現,不禁引發外界各種猜測。

中國頂端新聞記者以市民身份撥打至廣州市衛健委與市長熱線,衛健委工作人員稱,此事不由其管轄;市長熱線工作人員則稱,自己查詢時,也能看到「綠碼」。

雖然工作人員強調,「(疫情)已經過去了,沒有事。」但在評論區有網友反饋,許多地方的健康碼從未下線:「健康碼本來就有很多城市沒有下線的,沒必要過度解讀。但是最近流感和支原體感染確實挺多人生病,大家戴好口罩,防護第一。」

另有不少網友在微博表示,「新聞說好多地方的健康碼都復活了。我登錄然後再實名認證一下,熟悉的綠碼又回來了。」、「網路上看到多地的健康碼開始線上測試,還有核酸檢測也有重出江湖的跡象」、「這東西怎麼又出現了?還嫌把大家搞得不夠慘?」、「恐怖的綠碼,看到這個顏色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求求了不要再重來一次,各方面都受不起了。」

實際上,中共官方去年底在沒有準備好的前提下突然解封,但健康碼在多地仍繼續使用。據《南方都市報》3月報導,從微信和支付寶入口查看可知,中國31個省(除港、澳)的健康碼大部分仍能夠正常使用。

而在12月1日的「四川廣東重現綠碼」話題中,不少微博網友留言稱,現在染病發燒的人太多了,「不明肺炎」在中國迅速蔓延,從兒童到大人,感染人數快速攀升,各地醫院日夜擠滿看病人潮。

另據美國之音2日報導,近日中國兒科門診處於高壓情勢,至少7種病原體同時流行,它們分別是流感、支原體肺炎、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人類偏肺病毒感染、普通冠狀病毒等,當中有以支原體肺炎最嚴重。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曾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兒童聚集性肺炎的詳情。但隨後中共官方稱,近期病例中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病原體。但不少國際公共衛生學家表示難以信任中共的回覆。

美國著名華裔流行病學和公衛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在前身為推特的X平台上表示,「我聽到很多內部人士告訴我,政府當局告訴中國醫生不要報告任何數字,不要對患者進行測試,也不要報告任何測試。這聽起來異常熟悉。」而美國田納西州範德堡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威廉‧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擔心中國可能有一種新的傳染性因子、一種新的病毒或可能是新的新冠變種。

美國田納西州範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也認為近期中國發生大規模支原體肺炎感染現象很不尋常。夏夫納指出,支原體肺炎也有季節性分布,全年都可能發生,冬季感染的情況更多。它確實對幼兒有更顯著的影響,有時可能從簡單的呼吸道感染,嚴重到引起肺炎。但大規模爆發是非常不尋常的。「這聽起來像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如果出現壞死,意味著肺組織實際上受到了破壞。這聽起來比平常更嚴重」。

且根據中國官方說法,現在1至4歲幼童主要是流行流感、鼻病毒;5至14歲孩童是流行流感、支原菌、腺病毒;15至59歲人群是流行流感、鼻病毒、新冠病毒;60歲以上為流行流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普通冠狀病毒(非新冠)。

11月30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發布疫情週報,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1月26日,北京傳染病病例超過7萬,激增一倍,這數目被外界普遍認為官方嚴重瞞報。此外,中共官方稱,報告法定傳染病為16種,排名前兩位的病種,分別是流感和新冠病毒。

至今,中共官方仍未對新冠疫情進行報導,網路上已傳出眾多醫院對患者做的病原檢測沒有新冠病毒這一項。也有消息傳中共黨魁下令掩蓋疫情,不許再提新冠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外界質疑中國新一波疫情是否屬實之際,中國浙江義烏政府網選在12月1日發布「保存10天以上存糧」的倡議書,內容寫道:「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先,為增強全社會應急能力,提升城鄉居民儲糧水平,建構政府引導、企業為主、家庭參與的社會化儲糧方式,日前,義烏市糧食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向全體市民發出社會化儲糧倡議」。

這紙由義烏市糧食安全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向全體市民發出社會化儲糧倡議提及,家庭儲糧,有備無患,同時強調「各部門、各單位食堂(餐廳)儲糧應維持不少於上年度15天日均消耗量庫存」。

此外,12月1日中國有關部門批准多款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據財聯社報導,新諾威公告,近日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同意,巨石生物開發的新冠病毒二價mRNA疫苗在中國被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神州細胞公告,該公司自主研發的重組新冠病毒變異株S三聚體蛋白疫苗經國家有關部門論證被納入緊急使用;沃森生物發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mRNA疫苗(Omicron XBB.1.5)獲批納入緊急使用的公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