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至少數萬年 懲罰惡人的古老精靈(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12-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幻 傳說 牛 641818488
有一種精靈會化身為牛,給予人類守護或懲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巴斯克人是現今生活在法國西南部與西班牙中北部的一支民族,他們的歷史能夠追溯至歐洲的舊石器時代,在巴斯克人們流傳的神話中,有一種奇幻的動物被稱為「阿特克斯」,能夠直接翻譯為「年輕的公牛」,但並非是一種單純的生物,而是更偏向傳說中的精靈

守護的精靈 阿特克斯

阿特克斯是一種擁有變形能力的精靈,它不僅能夠變化為年輕力壯的紅色公牛,有時也能夠化為人形,因此公牛的外型僅僅是它的一種選擇。平時阿特克斯生活在洞穴中,每當夜幕降臨,它就可能離開洞穴,若是暴風雨來襲的夜晚,將更容易發生。那麼阿特克斯離開棲地後會做甚麼呢?它將會出現在邪惡的人或是罪人面前,主動攻擊他們。另一方面,若是即將有危險發生,阿特克斯也會出現在人們面前,讓他們待在家裡,以此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

以上的描述能發現阿特克斯與其他善惡不定,或是喜愛惡作劇的精靈不同,它更像是正義的化身,或是善良的幻獸,這也與它力量的源頭有所關聯。

傳說的源頭 女神瑪麗

如果來到流傳基督教的巴斯克地區,可能會發現他們尊崇的聖人中,有一名被稱為「聖瑪麗娜」的人物,她的來源源自巴斯克神話中的女神瑪麗,巴斯克的婦人會祈禱獲得聖瑪麗娜的守護,並以此希望讓分娩變得順利。

女神瑪麗(Mari)的名字,被認為源自禮物(Emari),是將第一個母音去除後的變體,與雷霆、風暴的神祇蘇加爾神瑪朱存在婚姻關係,同樣有著與天氣相關的力量。當祂與瑪朱外出時,就會降下冰雹,若是祂離開洞穴時,就會帶來乾旱、暴風雨,會隨著不同時期的居所決定產生的氣候,穆魯門迪峽谷、古魯策戈里洞穴與艾茲科里、安博托山被認為是祂的居所之一,比如在安博托山時將會是一個潮濕的氣候。

女神瑪麗的形象是一名紅衣女性,祂同時與雷電、火焰、術有關,與自然中的各種元素息息相關。除了紅色公牛阿特克斯以外,紅色的馬、黑色與紅色的羊似乎也與祂有關。其中阿特克斯被認為是女神意志的執行者,因此能在許多關於公牛、野牛的刻畫中看見它的存在,是一種存在時間數以萬計的古老精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