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后泰勒絲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圖)

發表:2023-12-08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勒絲
泰勒絲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The Eras Tour》巡迴演唱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舉辦的年度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活動於12月5日(週二)公布了2023年最新排名。其中,歐盟執委會主席範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連續第二年蟬聯榜首,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分列第二、三。

不過,今年的黑馬是美國樂壇天後泰勒絲(Taylor Swift),她成為20年來首位進入五強的藝人,位居第五名。

緊接著,在12月6日,《時代》週刊(TIME)宣布泰勒絲為2023年度風雲人物(Time Person of the Year),是96年來第一位單獨獲選的明星。同時入選的還有OpenAI共同創辦人奧特曼(Sam Altman)、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等人。

文化+商業影響力

據福克斯新聞和福布斯的報導,《福布斯》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榜是以貢獻、影響範圍、媒報導和金錢這幾個方面來衡量。榜單包括了女性企業家、政治家/政策制定者、創新科技者、慈善家,以及娛樂或媒體等知名人物。例如,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今年排第四。而臺灣總統蔡英文排第三十,也是唯一上榜的臺灣女性。

2022年,泰勒絲排名為第79位。不過,在今年的前10個月,她的經濟影響力令人震驚,僅全球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已創下85億美元,令她躋身億萬富翁之列,身價高達11億元。

福布斯評價,泰勒絲象徵了一種新的影響力,獨立於任何國家或公司。迄今,她已為美國經濟帶來了超過50億美元的經濟增長,而她的創新業務策略更是重定了行業標準。除了經濟方面,她還極大的左右了本時代的文化和社會潮流,這一點在年輕女性觀眾上尤為突出。

《時代》則讚揚泰勒絲在文化和商業上的無數成就,演出可與貓王、麥當娜,還有米高積遜等相提並論。她自創的歌曲堪比保羅麥卡尼等人,亦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建立了價值10億美元以上的商業王國。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該週刊的風雲人物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因「烏克蘭精神」而獲得;2021年度人物為特斯拉和Space X創辦人、社媒平臺X的老闆馬斯克(Elon Musk)。

「泰勒絲地震」

人氣無限爆棚!只要泰勒絲出現在哪裡,總能給當地帶來喜人的經濟效益和說不完的話題。她在某些大城市的經濟效益,甚至超過一些小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

自今年3月開啟全球巡演後,每逢泰勒絲出現的週末,包括賓州的匹茲堡、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以及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酒店價格都上漲逾兩倍。巡演期間,匹茲堡部分酒店入住率接近100%。

來自西華盛頓大學的地質學教授奧爾巴克(Jackie Caplan-Auerbach)甚至做了「測試」,發現她7月份在西雅圖兩天演唱表演期間製造的「地震活動」,即歌迷同時跺腳表達興奮情緒,竟相當於裡氏震級2.3級。

7月22日,泰勒絲的現場演場會一下子湧入多達72,171人,直接打破2011年、由U2樂團創下的70,000人進場記錄。如此龐大的人群同時跺腳踏地,產生的效應異常震撼。

一個經常被提到的統計數字是,泰勒絲巡演給全美帶來高達50億的消費額。然而,美國旅遊協會(U.S.Travel Association)宣稱,「泰勒絲經濟」更準確的數字因該是至少1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