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逃命照全球震驚 以色列「紅衣女」證實逃過死劫(圖)

發表:2023-12-0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一場音樂節遭哈瑪斯襲擊,影片中一名「紅衣女子」奔跑的身影震驚全球。(圖片來源:X)
以色列一場音樂節遭哈馬斯襲擊,影片中一名「紅衣女子」奔跑的身影震驚全球。(圖片來源:X)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在10月7日向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區發動突襲行動,導致數百人於音樂節上驚慌逃命影片迅傳全球,有一位紅色披肩的女子狂奔,其身影令人印象深刻。現今外媒已經找到了這名女子且進行訪問,首次證實她逃過屠殺死劫,可是因有朋友喪命,已至直到現在仍會因自己存活下來感到內疚。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採訪到音樂節當天逃離哈馬斯屠殺的「紅衣女子」,她是25歲的瓦拉達(Vlada Patapov),出生於烏克蘭,平時的工作是婚禮企劃,並育有3歲女兒(Romi)。伴侶馬坦(Matan)買了幾張票,他們就與一名友人阿麥(Mai)於6日下午出發來參加音樂節。

10月6日至7日的「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 festival)是在以色列南部距加沙走廊(Gaza Strip)只有1英里半的雷姆集體農場(Kibbutz Reim)附近舉行,並吸引了超過3000人參加。而哈馬斯武裝分子是在7日清晨突襲音樂節現場的。

瓦拉達表示,當時她覺得於距離加沙邊境如此近的地方來辦活動,實在很奇怪,因為偶而就會有火箭彈飛過,不過她卻認為主辦者一定是經過安全評估才會舉辦。然而,在清晨6點半,她的手機APP突然響起空襲警報,當她還正在尋找馬坦和阿麥之時,立刻就聽到了巨大槍聲,聽起來似乎離得非常近,馬坦就大叫著要他們必須跑回車上。

瓦拉達說,飛彈開始飛過來時,讓整個地方都瘋了,這時廣播員讓所有人撤離,因此人們開始衝向自己的汽車。她原本以為這是來自加沙火箭彈的日常攻擊,一直至後來看手機才知道,這次是真正的入侵,甚至這些恐怖分子想要殺了我們。

她稱,我直到現在皆不明白為什麼,這僅是一個音樂節,非常和平,人們都高興地在跳舞,但他們卻來殺人,且殺死了我一些朋友,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她看到一名穿軍裝男子,本以為他是以色列軍人是來解救大家的,直至他開槍殺一名剛走下車的男子之後,她才恍然大悟知道是哈馬斯的成員。

瓦拉達表示,此時馬坦開車載著他們逃命,在周圍開始有其他的車輛遭子彈打中,現場相當混亂,到處皆是被拋下的汽車,他們車子開沒多遠就看到了恐怖分子駕駛汽車、機車或者卡車朝向他們開槍,因此他們只好跑下了車,她就是在這時與馬坦走散,而與阿麥一起奔跑逃命,後來搭上了好心人的車輛,亦即是於網路影片中看見的那段畫面,我們一車8人很幸運逃到一處軍事基地。

瓦拉達逃命的畫面在不久就傳遍全球,之後她用手機聯絡到馬坦,幸好他也安全抵達車程20分鐘外的避難處,在經歷數小時後,她終於能回到家中擁抱女兒。但我有時仍然會為自己活了下來,而其他人未能存活感到內疚,這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僅持續18個小時,可是對許多人而言,痛苦仍還在繼續。她說,每天早上都十分感謝神,感謝我還活著。

哈馬斯地道爆炸 以色列戰時內閣部長兒子在加沙陣亡

據外媒報導,前參謀總長、現職戰爭內閣部長埃森科特(Gadi Eisenkot)的25歲兒子蓋爾(Gal Eisenkot)中士已經陣亡,他是在某處哈馬斯地道豎井爆炸之時受重傷送醫不治,當時埃森科特正在以色列南方司令部巡視時,聽聞了這個噩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發表聲明表示哀悼,稱其是一位勇敢的戰士與真正的英雄。我們的英雄並沒有白白犧牲。我們將會繼續戰鬥,一直到取得勝利。

以色列在野黨的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於X平台上貼出了埃森科特父子穿軍裝擁抱照片,以示憫懷,並稱「父親和兒子兩人皆穿著軍裝,都是這個國家士兵,他們響應了號召,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出現,且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全國的命運皆在一個擁抱之中。」

同一天也有另一名以色列士兵戰死了,自從以色列對加沙地面發動之攻勢後,目前已經有89名的以軍士兵陣亡。

已包圍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美官員:以色列高強度行動將會持續至明年一月

目前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IDF)逐漸朝向加沙走廊南部地區推進,在5日更宣布已經包圍了加沙南部的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據多位美國官員評估,如今以色列的地面行動強度將會持續到明年1月,之後就會針對哈馬斯武裝份子和高層採取「低強度」和「在地化」戰略。

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一名美國政府高層表示,隨著以色列於加沙南部戰事進入新階段,白宮方面對於以色列在未來幾週的行動方式感到非常憂慮,除了已經透過對話強硬且直接地警告以色列,不能夠將過去這段期間於加沙北部所採行的「毀滅性戰術」用在加沙南部,一定要對於軍方行動來採取更多得限制,以降低平民傷亡。

日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以色列進行喊話,「只有保護平民才能夠贏得城市戰」,因此保護平民是以軍必須承擔的道義責任及戰略義務,如果以方不採取更多措施防止平民死亡,那麼以色列有可能會遭受「戰略失敗」,而並非「戰術勝利」。

對於行動轉變的可能性,以色列官員透露,在未來幾週以軍將會進行高強度行動,而後可能再降低強度,轉成「低強度模式」。另一位情報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據美方評估顯示,以色列的資源並無法無限期地來維持以軍的高強度行動,現今除了已經動員預備役軍人外,同時以色列還要應對北部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襲擊,這也是以軍於清除加沙的哈馬斯武裝份子之時,必須更有針對性的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