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眼疾折磨二十年 一名「羅漢」的造訪不藥而癒(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2-0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 僧人 出家 587833161
一天,僧人的來訪帶來了治癒的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經有個孝子為了治癒母親難解的眼疾,數年間不曾放棄尋找治癒的解方,直到某天店裡來了一位和尚有工作想委託他。

母親眼疾折磨二十年 一名「羅漢」的造訪不藥而癒

唐朝時期,在廬陵的市場上有個專門修理金屬物品的人劉某,長久以來為了治癒母親的眼疾,長達二十幾年的時間不曾放棄,就為了根除母親的痛苦,是個相當孝順的兒子。

某一天,劉某的店來了一名和尚,他拿出一瓶水瓶,希望劉某替自己將瓶身打磨清理,將會以一百兩的銀子作為報酬。看著眼前的和尚,劉某婉拒了他的報酬,轉而說出自己母親罹患眼疾的情況,詢問和尚是否有辦法治癒她的病症。對此,和尚說等到水瓶清理乾淨後就會治療,劉某便拿走水瓶開始工作,一段時間後便清理完畢。

沒想到和尚一接過水瓶就往門外走去,困惑的劉某趕忙追上前去,和尚就要他先回家,表示自己已經完成治療,語畢便消失無蹤,只留下呆愣的劉某。回過神後,劉某趕緊跑回家裡,看見母親從床上掉下來,這時眼睛的病症已經不藥而癒,真的脫離折磨她二十幾年的病症,讓所有人都驚喜萬分。

事後,他們得知那個神奇的和尚是一名已達「羅漢」境界的高僧,於是將他的樣子繪畫成圖,供奉起來流傳後世。

神秘和尚來訪 留下「舍利子

同一時期,據說貞觀年間的宰相岑文本有一段神奇的故事,與佛法有過奇妙的緣分。他從小開始便信奉佛教,因此經常唸誦佛教中的經文。

某一次,岑文本乘船渡江,不料卻是一趟死亡之旅。當時不知為何,船隻損壞,一場意外讓同船的其他人都落水溺斃,岑文本同樣沉入水中。就在命在旦夕之際,一道聲音傳進他的耳中說了三次:「只要念佛,必定不死……」接著一陣陣的水流自然而然地將他推出水面,再次甦醒時已經飄到岸上,得以大難不死。

為了回報救命之恩,岑文本在江陵準備大量的齋飯供和尚們享用,許多和尚遠道而來。經過一段時間後,用餐完畢的和尚們陸續離開,只有一名和尚似乎是特意等到眾人離開才走。離開前,這個和尚對岑文本說:「天下在混亂中,你有幸免於災難,將能遇上太平,得以致富。」說完便走出門外,隨後向憑空消失般地不見人影。

所有和尚都離開後,岑文本才開始享用齋飯,這時他在碗裡發現兩個異物,仔細一看發現居然是兩個被視為佛陀遺骨的「舍利子」,為他的事蹟增添一絲神秘的色彩。

(事據《報應錄》)、《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