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聲中哈佛保留校長職位 被批道德敗壞(圖)

發表:2023-12-1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於 2023 年 12 月 5 日在華盛頓特區雷伯恩眾議院辦公大樓向眾議院教育和勞動力委員會作證。該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調查大學校園的反猶太(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於2023年12月5日在華盛頓特區雷伯恩眾議院辦公大樓向眾議院教育和勞動力委員會作證。該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調查大學校園的反猶太(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紐約州共和黨人,猛烈抨擊哈佛大學決定支持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儘管她上週在國會就反猶主義作證引起大量批評聲浪。

史特凡尼克在眾議院共和黨會議記者會上以個人特權為由,痛斥哈佛「徹底的道德失敗」。哈佛領導層表示,允許蓋伊繼續擔任校長,是「對行為準則的唯一更新」。常春籐盟校在聽證會後做出的決定是「允許剽竊者擔任哈佛校長」。

「教育勞動力委員會的證詞在全球獲得10億瀏覽量是有原因的,因為那些大學校長將最道德敗壞的證詞寫入國會記錄,創造了歷史,全世界都看到了,」斯特凡尼克週二說,「身為哈佛畢業生,我想起了哈佛的座右銘Veritas,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40年代,它的歷史比我們國家的建國還要早。此外,座右銘是Veritas Christo et Ecclesiae–為了基督和教會的真理。」

「薩默斯(Larry Summers)是我本科生時的哈佛大學校長,他談到Veritas的意思是神聖真理、道德真理。讓我說清楚。Veritas不依賴於上下文,」她補充說,「這是哈佛領導階層和高等教育最高層領導層的道德失敗,也是他們對行為準則所做的唯一改變,他們沒有譴責種族滅絕猶太人的呼籲,行為準則的唯一更新就是允許抄襲者擔任哈佛校長。」

哈佛大學董事會從週末到週一就來自兩黨的74名眾議院議員要求罷免蓋伊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的呼籲進行了廣泛的審議。超過500名哈佛大學教員寫信給董事會,要求大學支持蓋伊並「捍衛大學的獨立性並抵制政治壓力」這與哈佛對學術自由的承諾不一致。」

史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她感到「震驚」。

哈佛大學億萬富翁阿克曼也致信要求蓋伊下臺,聲稱她「未能譴責世界上最卑鄙、最野蠻的恐怖主義」。哈馬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後,大學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捐款。

對沖基金經理人阿克曼後來表示,哈佛拒絕罷免蓋伊,以避免給人留下他們「向蓋伊低頭」的印象。

週二早些時候,哈佛公司重申支持蓋伊,稱他是「幫助我們的社區康復並解決我們面臨的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的正確領導者」。

「在這個動盪和困難的時刻,我們一致支持蓋伊總統,」哈佛公司的研究員寫道。「在哈佛,我們擁護開放言論和學術自由,我們堅信,針對學生的暴力行為和破壞課堂體驗的呼聲是不會被容忍的。哈佛的使命是推進知識、研究和發現,這將有助於解決深層次的社會問題並促進建設性對話,我們相信蓋伊校長將帶領哈佛朝著完成這項重要工作前進。」

該公司還談到了蓋伊的學術著作,稱該大學「在10月底意識到有關三篇文章的指控」。

「應蓋伊總統的要求,研究員們立即發起了由傑出政治學家進行的獨立審查,並對她發表的作品進行了審查,」哈佛公司說。12月9日,研究員審查了結果,發現了一些引用不足的情況。雖然分析發現沒有違反哈佛大學的研究不當行為標準,但蓋伊校長主動要求對兩篇文章進行四處更正,以插入原始出版物中省略的引文和引號。

在激烈的批評聲中,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於週六辭職。

相較之下,就在這場激烈的聽證會兩天後,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執行委員會就承諾「全力、無保留地支持」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