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存亡一念間?美韓:動核武將致金氏政權終結(圖)

發表:2023-12-1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
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2月16日,白宮針對核威脅向朝鮮金正恩政權提出嚴厲警告,對美國和美國盟友的攻擊,將會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

在該聲明發表的幾週前,平壤聲稱成功發射了一顆間諜衛星,且拍攝到白宮、五角大樓,以及弗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與紐波特紐斯造船及船塢公司(Newport News Dockyard)。且還宣稱拍攝到了韓國的首爾、美國關島及夏威夷等地的韓美兩國主要軍事基地。不過朝鮮並未發布這些衛星圖像。據韓聯社當時指出,該衛星這麼迅速就投入實際應用,實在引發質疑。

美國強烈譴責朝鮮發射衛星,指稱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決議。

白宮在週六發布美韓核諮商小組(NCG)的第二次會議聯合聲明。在聲明中警告稱:「朝鮮對於美國或者其盟友的任何核攻擊,皆是不可接受的,甚至將會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美國還重申「平壤對於韓國的任何核攻擊也都將會遭到迅速、壓倒性與果斷的回應。」

聲明中說:「美國重申對於盟友的堅定承諾,其中包括了核能力在內的美方全方位能力的支持下,對韓國提供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

所謂的「延伸威懾」,是指美國將於盟國遭受到核威脅或者攻擊之時提供「核保護傘」,並動用常規武器與導彈防禦系統,就像保衛本土一樣保衛盟國。

拜登發表上述言論的5個月之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曾經表示,朝鮮對美國或者盟友的任何核攻擊皆將意味「金氏政權的結束」。

美國對於朝鮮日益嚴峻的核威脅,美國已經多次對韓國保證加強採行「延伸威懾」的措施。7月,美國海軍40年來第一次派出一艘配備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潛艇停靠於韓國港口,旨於進一步來加強對朝鮮的威懾。

去年9月,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通過法令,宣布將成為一個核武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聲稱此地位「不可逆轉」。

朝鮮自誇國力今年達最強 批美國無法對擁核說三道四

16日,朝鮮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於頭版刊登報導,在敬愛的金正恩總書記領導之下,朝鮮的國力已威震天際,這樣驚異的成果,歸功於總書記同志卓越領導之下所獲取的高貴果實。並透過將核武使用政策明確地列入憲法,讓我國能夠名正言順保有擁核國的國家地位。

報導還更進一步對美國開批評稱,美國和其他敵對勢力,更無法對於我國的核武說三道四。

報導稱,放眼全球,能夠將國家核武使用政策來明文納入憲法之中的,僅有我共合國(朝鮮)。總書記同志擁有像鋼鐵般的膽識,也只有他才可以做出如此具膽識的政治決斷。今年我國的武力以不可逆的態勢於軍事技術方面更加熟。

報導隨後還列出了今年朝鮮在軍事上的成果,其中包括了2月舉行的人民軍建軍節75周年閱兵儀式、7月舉行的戰勝節70周年閱兵儀式、9月舉行的建政節75周年閱兵儀式,以及在7月所舉辦的2023年武裝裝備展示會、4月和7月試射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9月的戰術核攻擊潛艦「金君玉英雄艦」下水、11月成功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

9月,金正恩搭乘了綠皮專用列車至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與俄國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報導認為這是提升朝鮮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