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館「不管」 粉紅加入俄軍罹重病想回國(圖)

發表:2023-12-27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粉紅 俄軍
中國男子加入俄軍在烏克蘭罹患重病網上求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重慶38歲小粉紅趙睿加入俄軍慘死烏克蘭戰場後,網傳,又一個加入俄軍的中國小粉紅烏克蘭突患心臟病,想要解除合同回國休養,求助中國俄羅斯大使館,得到的回應是「個人行為不管」,他迫不得已在網上求助。

12月26日X(原推特)平台上「大雄的微笑」發布視頻消息稱,又一個中國人「俄雜」,自願加入俄軍,在戰場上突患心臟病,他找中國駐俄大使館,「根本沒人理」,現他又在上網求網友幫助聯繫中國外交部,「你算老幾,外交部會管你生死?既然支持老毛子,就用生命買單吧!」

視頻顯示,一名身著俄軍軍服的中國男子表示,自己在大雪中走了近40分鐘的路,才搜索到一點微弱的手機信號。自己正在烏克蘭,現在發個求助帖,「我現在犯了很嚴重的心肌梗塞、心絞痛,得了重感冒,嗓子裡面全部潰爛了,關節很疼痛,這面沒有任何的醫療條件」,醫生只是最簡單的開藥和做心電圖,就說他沒有問題。

男子還表示,自己向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求助,得到的回覆是「個人行為,不管」,現在請求網友和朋友「幫助我聯繫中國外交部,我現在需要解除合同」,自己心臟病很嚴重「已經幾乎生活不能自理了」,想要「回國休養」,因為「這邊什麼醫療條件都沒有,我會死在這裡的」,自已病情已持續一週了,目前也沒有人管,「我要回中國,我要解除合同」。

「大雄的微笑」還發布一張截圖顯示,重慶男子趙睿加入俄軍戰死後,其撫恤金和工資的問題,「俄羅斯居然一分錢沒給」。疑似趙睿的朋友說,「不好意思朋友們,昨天趙睿死了,俄軍給5000盧(布)撫恤金的事是不實消息,真實的消息是一分都沒有」。

對此,有網民嘲諷道,「真不誇張,中國那些傻粉紅,真的以為趙家人會把他們也當趙家人看待!殊不知,在中共眼裡,他們只是馬桶罷了」、「心肌梗塞還能站在雪地講話,這炮灰肯定是裝病」、「居然還一口一個外交部,看來還是沒受夠苦,相信國家相信政府會派吳京來解救你的,堅持!」

也有網民直言,「是非不分,善惡不分的貨色,還希望網友救它?這是它應該得到的懲罰!」、「不用發到這邊給我們看,發給中國給中國人看、給中國共產黨看、給習近平看比較好,在我們這邊不會憐憫」、「想了好久就一個字,該」、「唯一的出路是投降烏軍,興許還有一條活路。中共外交部絕不會理睬這樣一個韭菜」、「助紂為虐,罪有應得。」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25日報導,俄烏戰爭後跟隨俄軍採訪的鳳凰衛視戰地記者盧宇光在社交媒體發文證實,以志願軍身份遠赴俄烏戰場的重慶男子趙睿遭烏克蘭無人機炸死,成為首名被公開身份的陣亡中國籍士兵。據報,38歲的趙睿未婚,父母均已退休。

與趙睿一同赴俄的來自廣東湛江的周志強描述,兩人於2013年赴緬甸加入當地少數民族武裝緬北同盟軍時結識。32歲的周志強已婚,有一名女兒,妻子反對他上前線賣命,但抵不住每月約2萬元人民幣工資的吸引力,他坦言不討厭美國或俄羅斯,更不討厭烏克蘭,純粹只為賺錢養家。

兩人持旅遊簽證從成都飛往莫斯科在徵兵站報名,體檢合格後接受了15天軍事訓練,之後被編進第58集團軍的外籍排。在俄期間,趙睿在抖音帳號「錢龍皇帝」發布多條影片,記錄了加入俄軍以後面對的惡劣環境、士氣散渙和慘重傷亡。他在一段影片中稱,自己很想回家,勸其他人不要再來,又說很久沒有吃到家鄉的菜。

11月29日,趙睿和周志強所在部隊被派往新普羅波夫卡前線,出發前趙睿致電家人並交代了後事。這次戰鬥中,烏克蘭用多架無人機進行轟炸,俄軍傷亡慘重。當日下午4點,周志強發現趙睿渾身是血,倒在戰壕邊,當場證實死亡。周志強從趙睿身上取出證件包和其他遺物,雖然也負傷了,但好幾次成功「裝死」,爬了五六個小時才穿越烏軍射擊帶回到俄軍陣地。

對此,不少大陸網民表示不值得得同情,上海網民說,「作為重慶人,我應該表示悲痛…但我真裝不出來…」河南網民說,「活該,為侵略者當炮灰,輕於鴻毛。」廣東網民說,「參軍鵝毛的都是沒有讀真實的中國近代史的被洗腦人。」重慶網民說,「洗腦徹底後,就是掉腦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