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重慶38歲粉紅加入俄軍 第2次上戰場慘死(組圖)

發表:2023-12-2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小粉紅死於烏克蘭
2022年11月8日烏克蘭炮兵向俄羅斯軍隊陣地開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0日,俄烏戰爭後跟隨俄羅斯軍隊採訪的鳳凰衛視記者盧宇光發文表示,加入俄軍志願兵的重慶男子趙睿,在烏克蘭戰場近日被擊斃。該話題在微博上引發熱議,有大陸網民直指「洗腦徹底後,就是掉腦殼!」

12月20日,來自於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盧宇光發布簡短的一句「永遠留在頓巴斯的老鄉:趙睿」,並配有照片引發廣泛注意。鳳凰網資訊12月21日一篇屬名「zhanms」文章稱,12月19日在俄烏戰場前線採訪的戰地記者盧宇光發文稱,中國籍士兵趙睿在俄烏戰場執行作戰任務時陣亡。據一名與趙睿一同在前線作戰的中國籍士兵描述,趙睿在11月29日參加扎波羅熱州新普羅波夫卡前線戰鬥時受傷陣亡。

粉紅戰死
盧宇光​​​​​12月20日發文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文章講述,趙睿是重慶人,現年38歲,身高1米82,未婚。趙睿曾於2013年前後在緬北「民地武」同盟軍服役,在那裡認識了廣東湛江的小強,這次他們一同前往俄羅斯參軍,儘管小強已結婚,女兒僅3歲,家人也強烈反對。

文章提到,趙睿在莫斯科徵兵站報名,體檢合格後到郊外先峰訓練營接受15天軍事訓練,又在羅斯托夫訓練一段時間,再轉至別爾江斯克營地接受瓦格納教官為期20天的訓練。全部訓練結束後,趙睿和小強被分配到俄羅斯南部軍區第58集團軍一步兵連外籍排,二人軍銜都是列兵。

11月11日,趙睿所在連隊第一次被派往扎波羅熱方向的新普羅波夫卡前線參加作戰,小強在此次戰鬥中被炸傷,趙睿幸運完好無損。11月29日,趙睿和小強所在連隊再被派往同一前線地點作戰,出發前,趙睿給家裡朋友打電話並交代後事。

文章還稱,烏軍出動多架無人機進行投彈攻擊,給俄軍造成殺傷。當天下午16點,小強在一處戰壕邊找到渾身是血、睜眼仰面倒在地上的趙睿,發現趙睿已經死亡。趙睿的抖音帳號「錢龍皇帝」最後一次更新時間為2023年11月27日上午11點11分。

網易號「歷史集」21日文章中提及,盧宇光發文稱,11月29日趙睿和小強再次被派上前線。小強講述,他倆和幾名尼泊爾兵被安排在一個衝鋒組,戰鬥打響後,帶隊的俄軍班長命令衝鋒,可尼泊爾兵怕死,躲在他們後面磨洋工,因為尼泊爾兵太恐懼,拿著衝鋒槍不停射擊,沒打著烏克蘭兵,反爾卻打死了一個同伴。

小強還講述,俄軍後來將烏軍趕出了戰壕,隨後被烏軍的無人機丟炸彈打得哀嚎,帶隊的俄軍排長也「不見了蹤影」,隨後「沒有了指揮員就各自行動了」。當天下午4點,小強在戰壕裡發現了渾身是血、睜著眼睛躺在地上的趙睿屍體,並從他身上取下證件包還有其它遺物。後來小強自己也受了傷,靠幾次裝死僥倖躲過,最後爬行約6個小時,回到俄軍陣地。他不知道這到底打的是什麼仗,「外籍兵團沒有指揮員,沒有步兵戰術,沒有掩護,沒有救護,沒有通訊工具,沒有備份彈藥,沒有接應,沒有協同」,「全是無頭蒼蠅!」

重慶人趙睿加入俄軍志願兵戰死的消息,引發微博網民熱議。

有北京網民揶揄說,「真的假的呢?屍體拉回來了。如果是真的,我想關注一下後事咋處理。俄羅斯會打錢嗎?」遼寧網民,「那作為中國人不得關心一下俄羅斯會怎麼處理這。他的後事。我認為俄羅斯應該大力宣傳一下,給他250輛拉達,這樣才能鼓勵後面的黃俄報名啊!」

有人嘲諷。上海網民說,「作為重慶人,我應該表示悲痛…但我真裝不出來…」山東網民「恭喜小黃鵝的願望終於實現…」雲南網民「相當於外蒙古人在海參崴加入日本軍隊侵略中國」。北京網民「恭喜恭喜!」「父母給他起名為睿,可惜枉費。」山西網民「浪費珍貴的炸彈了」。

有人表示不值得同情。上海網民說,給烏克蘭送豬飼料去了」。四川網民「以為可以跟著去打砸搶的,活該」。河南網民「活該,為侵略者當炮灰,輕於鴻毛。」山東網民「他的屍體已經成了黑土地的化肥。」河北網民「真他娘的不值呀!俄國會養他父母妻小嗎?」遼寧網民「替法西斯賣命,輕於鴻毛。」

有人表示是被洗腦的結果。有廣東網民說,「參軍鵝毛的都是沒有讀真實的中國近代史的被洗腦人。」重慶網民說,「洗腦徹底後,就是掉腦殼!」「求錘得錘,不算冤」。

X「原推特」平臺網民評論道 ,「真是活該!全世界民主國家包括臺灣都幫助烏克蘭抗俄,唯獨中國人跑去當俄軍幫忙入侵烏克蘭。」「哈哈,尿褲子那位記者嗎?」「就是個拿命討生活的黃俄炮灰。」「最好笑的是中國被俄國侵吞了一大堆土地,現在中國小粉紅卻還是把普丁當爸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