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集體逼習近平下臺!欲建新黨!王小洪看衰習中央(視頻)

發表:2024-01-0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紅二代達成共識,欲推翻習政權、建立新政黨。中國多地跨年夜禁放煙火,官方害怕民眾聚集。中國經濟持續下滑,降薪潮已從公務員延及到軍隊。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Paul Lau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紅二代欲推翻習近平

近日,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爆料,習近平正面臨執政以來最嚴峻的政治危機。中共紅二代已經形成了政治共識,他們正計畫推翻習近平,並建立新的政黨。

袁紅冰1月3日在臺灣《自由時報》頭版發表文章稱,知情人透露,以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達成政治共識:

一是指責習上臺十年徹底背叛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倒退回文革時期路線,最嚴重的是,習近平正推動國家進入戰時體制,為發動臺海戰爭做準備。如果不加以制止,中國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戰爭風險。

二是指責習近平摧毀了「民主集中制」,實行個人獨裁。國內經濟不可逆轉地急劇惡化,社會全面危機一觸即發。在國際社會,中國成了千夫所指的國際公敵。

三是提出拋棄中共,將中國共產黨轉化為社會民主黨,走向民主社會主義的議會政治體制。同時,放棄武力威脅臺灣的國策並改善國際關係等。

文章說,這次的連署幾乎涵蓋了中共紅二代中最具影響力的家族成員,可以說,這是自習近平掌握最高權力以來所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

這位知情人透露,參與反習聯署的紅二代除了劉源外,還有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陳雲的兒子陳元、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還有葉劍英、賀龍、徐向前的子女等等。

知情人還透露,還有一批被習近平視為心腹的軍中將領也參與了連署,這也是火箭軍軍頭和國防部部長李尚福遭整肅的一個原因。

文章說,這批紅二代的中堅力量,他們的父兄一輩在「文革」中受到過毛澤東殘酷的政治整肅,有些甚至被迫害致死。「這一次,以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之所以敢於在國際社會公開通報他們的政治改革,也是基於一個基本判斷:如果習近平效法毛澤東對這批紅二代再次實施政治大迫害,那麼勢必將點燃中共黨內對習近平的怒火,習近平必定玩火自焚。」

袁紅冰表示,幾年前,他就將習近平稱作「渺小型和愚蠢型的毛澤東」,如今這個稱謂已經在紅二代和官場廣為流傳。

華裔學者李恆青表示,劉源曾是習近平的軍中反腐大將,但是習讓他早早退下來,因為劉源的父親劉少奇比習近平父親的地位要高很多。按說劉源可以作為儲君,所以習近平怕他。

袁紅冰並沒有說明這次連署行動是何時發起的。不過去年11月1日,劉源曾發表一篇紀念劉少奇冥誕的文章,提到劉少奇強調「民主集中制」必須遵守,「明確反對個人專制主義……」。該文被認為是對習近平獨斷專行的不點名批評。

李恆青說,習近平實行專制強權,使這些紅二代絕望,為保住既得利益,他們想將中共變成西方一些左派政黨一樣,最後變成一個社會民主黨,延續社會主義,從而使共產黨逃過最後的生死劫。

如果這些人真的能夠有機會聚在一起,最後發動倒習運動,是能解決掉習近平和他的黨羽,包括發動軍事政變。但他們現在沒辦法集結。一旦集結,馬上就會遭到整肅。「我不覺得這些人有機會能夠聚在一起來做這件事情。形成共同聲明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小的。」

 

時政評論員岳山表示,這個消息也不能說不可能,從最近胡舒立的財新網幾度發文對習近平有所針對,就可以看出。但是即便有這回事,也只是中共以紅二代為代表的既得利益者,權貴階層的一種想法、幻想。其中提出改造共產黨,披上社會民主黨的外衣,跟西方的左派政黨類似,其實就是改頭換臉,過去也有讓中共改名的呼籲,都是屬於這一類。

岳山認為,這條路是行不通的,一是中共必然要解體,歷史上揹負的罪行太多,必須被清算;二是如果改頭換臉,讓中共惡靈變相生存下來,日後還會以另一形式為禍社會。只有消滅中共,才是符合天意和道義,才能成功。

王小洪看衰習中央

全球各地用煙火和燈光秀點亮跨年夜,而中國卻一片黯淡,多地在跨年夜突然取消了原定的倒計時等活動。輿論認為當局擔心民眾聚集會引發群體運動。

上海迪士尼、上海歡樂谷、上海金山城市沙灘原本發布了跨年夜煙火秀預告。上海迪士尼還因此提高票價。但到除夕夜當晚7點多,多家遊樂場突然發布公告,稱因當地空氣污染已經達到黃色預警,臨時取消煙火燃放。

31日晚,湖南長沙世界之窗、山東東平大宋不夜城、安徽淮北朔西湖景區等景點,紛紛取消跨年煙火大秀,當地政府的理由是「空氣污染嚴重。」

而在室內的倒數活動也同樣被禁止了。在深圳,市民們在「一方天地」商場準備參加跨年倒計時的時候,商場突然關掉大屏幕,並試圖疏散人群,憤怒的民眾沒有離開,而是在黑暗中迎接元旦。

分析認為,全國各地幾乎在同一時間取消跨年夜活動,說明下達這一指令的只能來自北京,來自負責全國安保的中共公安部高層。

最近,河南商丘數千民眾為冤死的中學生討要公道,多地民眾抗議爛尾工程。公安部一把手王小洪可能擔心再次出現「白紙運動」,於是禁止各地舉行跨年夜活動。說白了,就是害怕民眾「鬧事」,害怕民眾的抗議連成一片,危及中共和習中央的政治安全。

評論人士楊寧表示,王小洪對全社會的高壓管控,目的是為了向習近平表忠誠,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不僅表明習中央是何等的虛弱和不自信,也透露出王小洪其實也在看衰習中央。如果不是看衰習中央,王小洪完全可以像疫情前那樣,允許民間舉辦各種跨年活動,而警方的作用只是維持秩序,防止意外發生。

中共擔心這樣的聚集活動,會演變成為一個抗議政府的活動,這確實有前車之鑒。前羅馬尼亞的獨裁者齊奧塞斯庫,就是因為召開了大規模的群眾大會而導致政權崩潰。

1989年,前東歐共產陣營的國家政權就像牆倒眾人推似的,一個個分崩離析,土崩瓦解。在這一年底,革命的烈火終於燒到了羅馬尼亞。

齊奧塞斯庫任共產黨總書記24年,他用各種方式鎮壓人民,到了1989年,羅馬尼亞已是民怨沸騰。

1989年12月21日上午,齊奧塞斯庫和夫人伊麗娜出現在黨中央委員會大樓的陽台上。

就在一個月以前,在同一個陽台上,他還對人民發表了譴責「東歐變天」、誓死捍衛社會主義的講話。他清楚地記得臺下的民眾發出暴風雨般的歡呼。其實每次開群眾大會,當局都會在人群中安排很多特務,他們帶頭喊口號、歡呼。

 

21日上午,十萬人應召前來參加大會。齊奧塞斯庫具有雄辯演講的能力,他在演講中不時地提高聲調,揮舞手臂。突然,廣場某個角落喊出了一聲:「打倒齊奧塞斯庫!」口號聲像閃電劃過寂靜的夜空,人們震驚了。齊奧塞斯庫剛舉起的右手,在空中停住了。電視轉播中斷了,留下了齊奧塞斯庫舉起右手的定格畫面。

一會兒,電視轉播又恢復了,齊奧塞斯庫以提高人們的工資福利結束了自己的講話。可是,「打倒殺人犯!」的口號聲和嘈雜聲匯成了一片,再也無法阻止。齊奧塞斯庫夫婦被迫退下。

國防部長嚴令軍隊禁止向人群開槍,並以身殉義;繼任者拒絕齊奧塞斯庫的屠殺命令,將軍隊撤回軍營;軍隊宣布中立,不效忠任何政黨。各地民眾紛紛仿效,攻佔當地政府大樓。

形勢急轉直下,齊奧塞斯庫夫婦只得乘直升機逃離首都,落地後他們被反對派逮捕。經軍事法庭緊急審判,4天後12月25日,他們夫妻倆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

齊奧塞斯庫在廣場上搞演講的這個事,可能就成了中共高層心中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或者說是噩夢,他們認定大規模的群眾聚集,可能會出現失控的場面。

中共軍隊被曝降薪

三年的清零掏空了地方財政,從2021年開始,中國多個省份陸續傳出公務員減薪的消息,包括富裕省市江蘇、浙江、廣東、福建和上海等地。清零結束後中國經濟依舊繼續下滑,降薪潮已從公務員延及到軍隊。

近年來,習近平為了實現軍隊反腐和「強起來」的目標,加大對軍隊的投入,分別於2014年、2018年和2021年大幅增加軍人的工資,尤其在2021年,軍隊比同類別公務員的工資要高出20%。習近平稱「今後軍官的收入主要是靠工資,不能有其它所謂的灰色收入」。

目前居住在海外的退役女兵白女士表示:「部隊工資有地區差異,比如北京、廣州和西藏都不一樣,全是財政撥款。還有夏天的高溫補貼,冬天的取暖補貼,但都是部隊直接發的,沒聽說是地方政府發的。工資條我都看了,我記得上面寫的是叫地方津貼。像在西藏那麼苦寒的地方,地方津貼肯定要高很多,但是西藏政府肯定不出,還是軍委出的。」

中國華先生告訴記者,「我很多戰友在部隊裡的,很多補助現在都沒有了,他們的那些補助半年都沒發了。」

最近,中共國安部要求禁止唱衰中國經濟,有關降薪的帖子不斷地被刪除。不過,大陸社交媒體網站上有一個去年12月18日發的帖子沒被刪除,帖子說「航天、中電、中船、兵器很多研究所開始降薪了」、「降5%—30%不等」。

2022年4月,有網友發帖說,他在航天科工六院41所工作,2020年7月—12月:平均每月稅前工資是1萬塊左右;2021年1月—6月:平均稅前工資是8千左右;2021年7月—12月:工資是6千左右+年終績效。跟以前比,工資下降了40%。

警察也在降薪,天津政府事業單位退休教師顏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據她瞭解,天津、南京、大連等地的警察被降薪兩成:「這是疫情之後才出現的,要求公務員降薪,退獎金這些事開始多起來了,以前沒有過。老百姓眼中的『鐵飯碗』、『金飯碗』現在開始降薪了,這不是發生在一個地方。」

政治學者王軍濤表示,很多人認為習近平二十大後大權在握,他很強大,不是的,整個官員隊伍躺平,而且他的官僚隊伍青黃不接,現在是習近平最虛弱的時候。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