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舒服的「動力式熱敷墊」是啥東西?(組圖)

發表:2024-01-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藥署說明,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
動力式熱敷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序入冬,寒流一波接著一波,部分民眾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酸背痛的現象,是因為溫度下降讓身體血管收縮、循環變差,降低局部組織的修復能力,容易產生發炎疼痛;低溫也會讓肌肉緊繃,讓活動受到限制。此時,使用動力式熱敷墊熱敷身體,可以達到舒緩患部不適的效果,但是您知道什麼是「動力式熱敷墊」嗎?

食藥署說明,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透過電能轉換成熱能,提供固定的溫度,促進局部血液循環,輔助舒緩肌肉痠痛。使用時,需特別注意:

(1)熱敷墊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時,溫度應設定於45℃以下;若是熱敷墊與皮膚間隔著衣服或者毛巾,熱敷溫度可調高至50℃。

(2)進行熱敷的時間約15至20分鐘,使用過久可能會因為熱蓄積於體表而導致燙傷。此外,部分皮膚(例如:脖子)對熱的耐受度較低,需要特別注意使用時間,以免燙傷。

(3)不建議使用於嬰兒、癱瘓者、熟睡者、無意識患者及溫度感覺遲鈍者(例如孕婦、糖尿病患者等)。

(4)不坐或壓在熱敷墊上;不於易燃環境、鄰近充滿氧氣或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不以拉扯電線方式拔去插頭;不以強力壓折及扭曲方式使用或收納熱敷墊;不以別針或其他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以避免觸電。

選購動力式熱敷墊時,請確認產品包裝上載明醫療器材登錄字號。
選購動力式熱敷墊時,請確認產品包裝上載明醫療器材登錄字號。(圖片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食藥署提醒,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選購時請確認產品包裝上載明醫療器材登錄字號,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使用前也應詳細閱讀說明書,遵守其所載警告及注意事項,確保安全。

若民眾對使用「動力式熱敷墊」有所疑慮,除了向醫師尋求協助外,亦可至食藥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產品之相關資訊(http://www.fda.gov.tw>醫療器材>資訊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請至藥品醫療器材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通報。

動力式熱敷墊選購時善用醫材安心三步驟
動力式熱敷墊選購時善用醫材安心三步驟。(圖片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