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2名美女特工毒殺46名俄兵 FSB追捕又折損3人(圖)

發表:2024-01-1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海軍成員在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前巡邏。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海軍成員在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前巡邏。(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有許多烏克蘭特工在俄國佔領區展開活動。近日傳出有2名烏克蘭女特工已經總計毒殺46俄軍士兵,而遭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追捕,在經歷一番激烈的交戰之後,還打倒了幾名安全局特工,且成功逃脫,其情節宛如電影一般,令人難以想像。另一方面,俄軍也向佔領地駐軍下達一道命令,即是不可以接受當地居民所贈送的食物或者酒,以避免毒殺事件再擴大。

10日,根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指出,執行毒殺46名俄軍士兵的烏國女特工,目前躲藏在克里米亞佔領區內。而整起事件的起因是,有2位年輕貌美的烏克蘭美女,他們帶著食物和啤酒前往駐軍在克里米亞的俄國士兵處慰勞,當那些士兵吃了食物和喝了酒之後,最後導致18人死亡,並有14人緊急送醫急救。

該報導,據克林姆林宮12月下旬在社交媒體Telegram公布消息稱,可能是來自於烏克蘭女特工,她們通過了提供含有大量的砷、老鼠藥,以及某種正在進行調查詳細成分毒物的食物和啤酒,針對前線的俄國駐軍進行破壞活動。此頻道引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消息表示,有人見到了相貌相似的女性於雅塔爾附近出沒,因此安全局立即派人前往確認,且計畫進行逮捕她們。

然而,卻讓安全局特工們料想不到,烏克蘭女特工已做好了迎接他們的到來。由於她們的裝備精良且已有準備充分,當俄國安全人員抵達之後,立即向他們開火,總共造成3名安全人員喪生和2名受傷,其中有一名是重傷,甚至最後烏克蘭女特工還成功地開車逃離現場,當調查人員發現其逃逸用車輛後,車上的人早已經跑遠了,現今這2名女特工還不知所蹤。

事後克林姆林宮的Telegram頻道上也表示,俄國軍方已向佔領區所有的駐軍下達一道指令,不能夠接受來自於當地居民或者其他可疑人士所提供的食物和酒,以免烏克蘭特工利用毒殺手段來讓俄軍遭受更加嚴重的傷害。

俄特工在占領區叫外送 餐點遭投毒下場慘

據外媒引述俄媒「Kremlevskaya Tabakerka 」報導,2023年11月18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多名特工向俄國所佔領的梅利托波爾某一間餐廳訂購餐點外送,導致4名特工在用餐之後就感到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最後致使其中3人死亡及1人住進加護病房的危急情況。

據俄聯邦安全局及執法部門消息人士披露,在受害者的外賣餐點中,遭到不明人士添加了致命劑量的「老鼠藥與砷」,隨後對於該餐廳進搜索,可是並沒有找到任何的下毒線索,但發現將餐點送到特工住所的外送員卻神秘消聲匿跡。報導稱,有部分的人士懷疑,這起中毒事件的幕後黑手,可能就是烏克蘭破壞者(Ukrainian saboteurs)。

近日梅利托波爾流亡市長費德羅夫(Ivan Fedorov)於受訪時回應稱,確實發生中毒事件,他認為這案件與烏克蘭抵抗戰士有關係,因為消滅敵軍不僅只靠爆炸和飛彈襲擊,更須要有抵抗力量,此即是梅利托波爾在遭占領情況之下的有效抵抗。

蛋糕有毒 幾十名俄軍王牌飛官差點遭毒死

2023年10月23日,據英國《鏡報》報導指出,與俄國空天軍關係密切的Telegram頻道「戰鬥轟炸機」表示,日前俄羅斯阿爾馬維爾高級軍事航空學校 (Armavir Higher Military Aviation School)為了2003年度的畢業生,而舉行畢業20週年聚會,總計多達77人參加,其中大部分皆是俄羅斯空天軍的現役飛官,甚至有不少人都獲得戰功勳章且身居要職。

在校內餐廳聚會的期間,有1位快遞員送來了1個重達20公斤的大蛋糕及1箱愛爾蘭威士忌,這個蛋糕一看就非常可口,上面還有學校校徽,可是酒與蛋糕都已被下毒。

擁40萬訂閱者的「戰鬥轟炸機」頻道上進一步稱,聚餐的賓客們將蛋糕與酒放於一邊,並沒有人有時間吃蛋糕或者品嚐酒,否則將會是一場災難。

後來警方調閱閉路電視影像,並透過俄國精心設計的臉部識別數據庫,非常快就追蹤到了涉案的該名快遞員,他是32歲男子謝苗諾夫( E. Semenov),其來自於烏克蘭札波羅熱州梅利托波爾(Melitopol),而且有人還看到他自飛行學校趕至斯塔夫羅波爾機場(Stavropol airport),據稱他準備飛到莫斯科且逃離俄羅斯。

謝苗諾夫已經遭拘留,且承認投毒,但毒藥種類不詳,俄羅斯調查人員已經正在追查共犯。

阿爾馬維爾高級軍事航空學校是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在1940年所創立的,其位在鄰近黑海的俄羅斯西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Krasnodar Krai)的阿爾馬維爾市(Armavir),也是俄羅斯最頂尖的軍校之一,已經為俄國空天軍培育出多名獲頒克里姆林宮最高榮譽的「俄羅斯英雄獎」 優秀飛官。而俄羅斯空天軍(Aerospace Forces)在2015年由空軍和航太防衛軍合併的軍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