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摸過的甘蔗地傳被縱火 圍觀民眾哈哈笑(圖)

發表:2024-01-11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甘蔗地起火
習近平在廣西摸過的甘蔗地起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習近平去年12月在廣西摸過的甘蔗曾被無數人「朝拜」。網傳,近日那片甘蔗地被人投擲多個帶油的稻草「火把」點燃,當地政府高度緊張,甚至派出大批警察和國保趕赴現場,並禁止拍照,不少圍觀民眾「拍手稱快」、哈哈大笑。

新華社曾報導,2023年12月14日,習近平到廣西來賓巿進行考察,期間在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萬畝甘蔗基地瞭解甘蔗良種繁殖技術,習近平還駐足摸了摸幾棵甘蔗,隨後立即成為當地村民的「朝聖」熱點,數百人排隊繳20元與甘蔗合影,結果甘蔗表面也被摸到光滑。甚至有網民直呼「沾到仙氣了」。

1月10日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黎明之前夜」網友發布視頻說,「好消息:習在廣西摸過的甘蔗地著火了」。有網友爆料,有人因看不慣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在那片甘蔗地投擲了多個用「帶油的稻草製作的火把」,甘蔗地起火後,當地政府「高度緊張」,不但緊急調來了救火車,還第一時間「派出大批警察和國保趕赴現場」,警察現場看到許多村民對甘蔗地著火「拍手稱快」時,當即禁止拍照。

視頻顯示,在一條小路邊的一片甘蔗地,多處甘蔗連片起火,火苗通紅,有消防車在現場噴水滅火,現場有不少圍觀民眾,有人還在哈哈大笑,甚至互相在調侃。

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1日也在X平臺發布視頻說,習近平的廣西甘蔗聖地被一把大火燒了,村民邊燒邊笑,「這絕對是政治事件」。習近平上次去廣西在此地順便摸了一把甘蔗,從此這地方開始不太平,大量網民千里迢迢趕到此地膜拜習近平摸過的那根甘蔗,並學習近平的樣子擺拍照片,然後發到朋友圈吹牛。

「拜習近平大神運動,就在甘蔗地裡轟轟烈烈展開了。」趙蘭健說,還傳出有兩位網友因爭論到底哪一根是習近平親手摸過的「根正苗紅甘蔗」,兩人鬧翻大打出手,相關視頻髮網上引發全國網民圍觀,後視頻遭刪除。

趙蘭健表示,習近平在廣西摸過的甘蔗被燒事件在全國繼續發酵,甚至已有旅行社計畫開展「走習近平摸甘蔗路旅遊項目」,計畫尚未等到落實,甘蔗聖地「已被村民一把火燒了」。現在已有網友正在趕赴現場,希望和習近平摸過的甘蔗做最後一拜,「這是中國當下膜拜迷戀的全民狂傻狀態」。

北京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11日在X平臺發文表示,習近平到廣西「桂中糖都」來賓巿視察甘蔗基地親手摸了摸幾棵甘蔗後,引發當地村民蜂擁而至,爭先恐後要摸那幾棵甘蔗,該地種植戶立即抓住商機,20元1次,可以與被摸得發亮的那幾棵甘蔗合影,每天都有數百人排隊。新年剛過,這片甘蔗田竟被人投擲多個帶油的稻草製作的火把點燃,大火燒成一片。

高瑜說,當局緊急出動消防車滅火,派出大批警察和國保趕赴現場阻止群眾拍照。這個事件是按照刑法中的危害國家安全罪,還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定性,耐人尋味,「或是數罪並罰?」高瑜還說,估計當地政府不能像俄羅斯本土爆炸一樣用「煙頭引發」了結。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2024的第一把火廣西人幹的。」「這種燒,還不敢公開宣傳。」「不單耐人尋味,而且具有示範意義,說是風向標亦未為不可。」「燒的不是甘蔗,燒的是愚昧。」「這樣具有中國特色新時代新裝皇帝玷污過的甘蔗林,不要也罷!建議實施‘三光政策’:燒光,砍光,撥光…不過,損壞了農民的財產,還是要照價足額賠償哈!」「終於有人看不下去蠢貨扎堆的醜劇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