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蒸發6.3兆美元!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習窮廬技窮 !(視頻)

發表:2024-01-2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習近平要求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李強在達沃斯稱中國經濟增長率達到5.2%。中共常委、現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避開數據,要求大家把握「輿論傳播規律」,「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唱好經濟顯示習近平已窮廬技窮和自我暴露。在戰狼外交之下,外資大量撤出中國是必然的後果。

唱好經濟 習窮廬技窮

中國的經濟陷入困境,外資急速撤出、地方政府債台高築、房地產爆雷,以及失業率創下新高等問題。習近平要求全中國很配合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所有唱衰中國經濟的評論都遭下架,網紅、博主都會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

中國總理李強在達沃斯論壇上透露,中國經濟形勢向好,增長率達到5.2%。但外界卻對此感到質疑,認為他在做「宣傳秀」。

接著,中共常委、現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也在1月19日全國政協2023年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上說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據《法廣》報導,其表述耐人尋味,把中國經濟的光明作為一種「論」去看,「立論」、「理論」、「論調」抑或「宣傳」?總之是要「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給人的感覺,中國經濟本身,是一個現實的問題,好壞明擺着,而「中國經濟光明論」則是完全可以唱響的一個「理論」問題。

吳文昕表示,習近平要求唱好中國經濟,讓人感到他已經窮廬技窮和自我暴露。「搞經濟怎可以靠唱好?世界上實行市場經濟的國家包括美國,曾經歷過很多次經濟蕭條,但他們很快就會復甦。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美國人聰明嗎?其實美國的精英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人。美國的政治體制、社會制度對經濟發展有好處,有很大的自由,也有法治。」

做生意莫過於有很大的自由度,無需申請太多許可、官僚或行賄。此外,還要有健全的法治來保護投資人的財產和人身安全。美國的制度吸引全世界的精英,當它遇到困難時,背後有龐大的智慧後盾,來自中國人、印度人、日本人、非洲人等等。許多猶太人因為遭到迫害而移民到美國,至今他們仍然是美國金融界的精英。

「鄧小平在70年代意識到中國繼續走毛澤東的路線,共產黨就會沒命。所以他才搞改革開放,不是為了人民好,是為了救共產黨。」他給了一點自由,允許民營企業和私有財產,所以當時的經濟才騰飛起來。鄧小平還說,「跟著美國跑的國家都富了;跟著蘇聯跑的國家都窮了,所以中共開始親美,並利用市場經濟來發展經濟。事實證明非常有效。」

但這只是共產黨的暫時策略。習近平上台以後,他認為給太多自由會導致大富翁如馬雲心高氣傲。馬雲批評中國的金融不健全,需要改良;還說要改革中國的教育。這觸犯中共的禁區,全中國都是實施洗腦教育,馬雲有此言論表示他不聽話,所以強迫他退出。

基礎不穩健 經濟搖搖欲墜

吳文昕指出,中國的經濟正面臨重大的危機,已到了搖搖欲墜的邊緣,但很多人還是不相信。這個基礎如果不好,到了一定時間大樓就會搖搖欲墜。「中國的經濟基礎不穩健,因為它沒法治、沒人權、沒民主和沒自由,到了一定時間就會出問題。一座大樓在突然倒塌之前仍非常宏偉好看,所以不能看其表面。所以要看中國的經濟,要看它建立在什麼基礎之上。」

「為何我說中共已經無招,因為其他國家救經濟非常實際,最重要的是他們實行市場經濟,依靠供求關係,國家政府無需管太多。如果大家有自由,有做生意的人權,自然有中國的精英去想辦法解決問題。但中國沒有自由,聰明人無法施展他們的才智。」

幾十年來都在唱光明論騙人

吳進一步分析,習近平與蔡奇等人說要唱好中國經濟光明論,這些都是典型的文革思維,一切問題都以「喊口號」解決。其實這正好反映他窮廬技窮。

「另外,唱好中國經濟光明論也暴露了他自己。」吳文昕說,中共是真的以為這招有用,為何呢?「其實這幾十年,中共一直都在唱好自己。中國經濟在近幾十年起飛,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共到處唱光明論,到處講騙話騙人,例如吹牛和造假數據。」

「美其名是唱好中國經濟光明論,實際上是騙人。」明明中國的經濟很黑暗、搖搖欲墜,所以它擺明是騙人。中共必須唱好經濟證明它治國無方。「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中國的經濟都改善不了,因為這班人是庸才。口號並不能夠解決經濟問題。」

美中經濟脫鉤 股市蒸發6.3兆美元

外資撤出中國的情況非常嚴重,根據中國商務部的最新報告,2023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人民幣1兆1339.1億元,年減8.0%。新增外資跌至三年來低點。中港股市市值2年多已經蒸發6.3兆美元。

海外投資者繼續拋售。彭博社數據顯示,2023年第二季度外資撤出27億元人民幣,第三季度達到801億、第四季度則是595億。2024年不到20天,外資已撤出314億人民幣。

「外資大量撤出中國是中共搞戰狼外交的必然後果。」吳文昕表示,習近平搞戰狼外交揭露了他的本色,以及為了權力不擇手段。更離譜的是,習認為中共搞韜光養晦已經很成功,中國很富強了,所以開始搞戰狼外交。這種外交方式得罪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政府與人民。

「各國議會請我去演講,我發覺10年來形勢一直在變,特別是對中共的看法。以前,我說投資中國要小心,他們不信。今天,大家都認識到中國經濟有大問題,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議論這問題。所以外資撤退時必然的後果,因為資金很敏感,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走人。」

「另外,一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告訴我,在川普時代,該委員會的一個內部會議已經決定,美國要與中國在經濟上脫鉤。」他們的脫鉤是一步步的,以避免美國經濟出現太大的動盪。基本上拜登與川普的政策上一樣的。中共欺騙美國那麼多年,美國不想再被騙了。脫鉤就是撤資,因為在中國投資風險很大。吳文昕說,「美國會繼續撤資,新投資也一直減少,這將加速中國的經濟崩潰。」

吳指出,出事的原因不是因為中國人,「而是中共和共匪的頭腦不是想改善民生,而是手上的權力。它要人民做它的奴隸。」習近平簡直害人不淺,在全世界宣布中國已經進入小康之家。李強最近還說,中國有4億人口是中產階級。

「一位中國問題專家告訴我,若真如李強所說,那可能是另一種定義,李強的定義可能是『凡是沒餓死的』都是中產階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