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任何中美AI協議只會對北京有利(圖)

發表:2024-02-1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
與中共達成的任何AI協議最終都將被證明是「無法執行的」。(圖片来源: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

「無論中國(中共)想要什麼,肯定都不會符合美國或國際社會的利益。」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戈登·張(Gordon Chang)在一份有關北京同意《布萊切利安全協議》(Bletchley Park safety agreement)的分析報告中寫道。「風險在於,在一項無法執行的合作中,美國將放棄利用AI(人工智能)在瞄準常規彈藥方面的關鍵優勢。」

據《Axios》報導,越來越多人對於華盛頓是否應在AI上與北京做交易持懷疑態度,因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用於訓練AI的芯片,相較對手有明顯優勢。所以,任何達成的協議都將助力中共、損害美國。

2023年11月1日,全球首屆AI安全峰會在英國的布萊切利園(Bletchley Park)召開,來自美國、中國,以及歐盟成員國在內的28個國家和地區共同簽署了《布萊切利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旨在監督AI,並以減少失控的AI先進系統強加於人類的潛在的災難性後果的風險。這也是第一份針對AI的國際性聲明。

兩週後,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加州舊金山舉行了面對面會晤,並商討了包括AI等重要議題。

不過,張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與中共達成的任何協議最終都將被證明是「無法執行的」!即便兩國領導人在舊金山交談後同意保持軍方之間溝通,但因為所有協議的遵守都需要監控軍事軟體和技術能力,而這是雙方都不可能接受的。

他還指出,達成協議後,很多美國科技企業會認為,與中共合作是安全的,這將導致尖端技術流向沒有該技術的國家。

張在分析中稱,在科技上,美國得不到對方的什麼好處,但中共卻能夠以此作為必要的推動力,獲得尚未掌握到的AI技術和信息,從而加速發展並迎頭趕上。

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負責中國政策的高級研究員內森·皮卡爾西奇(Nathan Picarsic)也表示,「我不認為與北京的交易是有意義的。」「事實證明,它是一個不可靠的合作夥伴。」

例如,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共問題特設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今年年初提交的一份新報告回顧了過去幾年來美國風險投資公司對中國AI和半導體初創企業的投資情況。

報告中提到,這些美國公司投資總額的近三分之二,約合19億美元,流向了在華AI公司,而這些公司的技術正在助長中共的軍事建設和侵犯人權行為。其中的一些公司已被美國當局列入黑名單。

皮卡爾西奇認為,美國缺乏對中共的「影響力」,尤其是那些處於AI前沿的開拓者,因此「沒有辦法監管或執行中國國內市場上發生的事情」。這也意味著,「我們在中國市場的市場准入和互動方面不具備互惠性。」

他還補充道,「不少中企在美國的激勵措施和定位也不符合我們的準則,我們無法從交易中獲得任何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