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又不陌生的場景」大陸網民疑趙安吉死因(組圖)

發表:2024-02-16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安吉
2024年1月12日趙安吉與先生Jim Breyer在洛杉磯出席一個AFI頒獎午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國際海運公司福茂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近期意外離世,大陸媒體一致聲稱趙安吉是車禍死亡,而海外媒體報導,她是開車倒退進池塘裡死亡,大陸網民也紛紛表示質疑,有微博財經博主直言「挺奇特又不陌生的場景」。

大陸媒體一致報導趙安吉是車禍死亡

大陸財新網報導,2月12日,美國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發出訃告稱,該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安吉(Angela Chao),因發生車禍不幸去世,年僅50歲。趙安吉於1973年出生於美國,祖籍為上海嘉定,是美國首位華裔部長趙小蘭之妹,現任福茂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報導指,車禍發生於2月10日,當時趙安吉正前往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一個商務會議。據當地警方報告,事發時趙安吉所乘車輛被一輛超速闖紅燈的卡車碰撞,趙安吉當場被宣布死亡,隨後卡車司機被逮捕,並被控酒後駕車和過失殺人罪。

趙安吉死亡
大陸媒體報導一致聲稱趙安吉車禍死亡。(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國際航運公司福茂集團發訃告證實趙安吉離世的消息。趙安吉是旅美華人船王趙錫成(James Chao)的小女兒,於2018年接替父親主掌福茂集團,迄今6年。她曾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後又取得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訃告提到,出生於美國的趙安吉沒有忘記自己的根,致力於建立東西方之間的溝通橋樑,還擔任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名譽主席、亞裔美國人基金會顧問委員會聯合主席等職務。

大陸財經博主及網民對趙安吉死因提出質疑

大陸微博熱門財經博主陳虎16日發文稱,趙安吉的姐姐趙小蘭在擔任美國交通部長之前當過勞工部長,趙小蘭丈夫是擔任美國會參議員40年之久的麥康奈爾,如今82歲高齡。而趙安吉的「經歷和任職更不簡單了」。

文章指,趙安吉生前是福茂集團董事長兼CEO(趙氏企業集團掌門人),「她父親趙錫成乃著名愛國華僑和國際航運企業家」。趙安吉曾是中國銀行原獨立非執行董事,並於2017年1月起擔任獨立執行董事。她還擔任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名譽主席、亞裔美國人基金會顧問委員會聯合主席以及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青年領袖論壇成員等。

「如果有人說國內某地產商之前和趙家關係很密切,並就此借力美國融到巨資,這其中又是什麼交易內情?」文章質疑,「回到趙吉安的車禍,挺奇特又不陌生的場景,她的車在十字路口被一輛超速闖紅燈的卡車碰撞,一擊而中她當場就被宣布死亡。隨後卡車司機被逮捕被控酒後駕車和過失殺人罪,這又會是個什麼梗呢?」

微博 網民
微博熱門財經博主評論,發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少微博網民也表示質疑,「細思極恐!富茂集團董事長趙吉安遭遇車禍離世,背後的原因有的複雜!一,她的身份非常特殊。二,她以前的職位非常特殊。三,她離世的原因非常特殊」、「不用想,妥妥滴陰謀」、「我都懷疑陰謀論了,這段時間太頻繁了」、「車禍是中文媒體的報導,美媒傳聞車開進了水塘。」

傳趙安吉開車倒退到一個池塘裡後去世

德州私募股權公司Conservation Equity Management的創始人,投資家凱爾.巴斯(Kyle Bass)2月14日在X平台上推文稱,趙安吉在德州布蘭科縣的一個私人牧場內死亡,這一事件十分可疑。趙開著她的特斯拉,把車倒退到牧場的一個池塘裡後去世的。

對此,知名媒體人方偉14日在X平臺推文表示,凱爾巴斯(Kyle Bass)是美國著名的投資家和避險基金創辦人,美國外交學會2019外交政策協會獎章得主,還是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顧問委員會成員、喬治-布希總統中心執行顧問委員會成員。「如果巴斯的信息可信,就說明所有中國的媒體在說謊,所有英文的媒體在迴避」。

方偉表示,趙安吉「幾乎可以肯定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高級成員」,她在國有中國銀行的董事會裡。趙安吉還是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董事會成員,該公司2020年因「中國海軍建造艦船和武器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其丈夫吉姆-佈雷耶(Jim Breyer)長期在中國進行風險投資。他在北京的合資公司IDG Capital剛剛在2月9日被列入五角大樓的「中國軍工企業」名單。布萊爾於今年1月剛剛決定「暫停」對中國和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

方偉提出質疑,「她自己決定把她的特斯拉倒進池塘死掉?她的特斯拉被黑客操控了?我不確定布蘭科郡(Blanco County)縣警長是否有足夠的科技力量來調查這起國際性的可疑死亡事件。」

X平臺網友「Bryne」也評論說,「原來車禍去世的趙安吉是恆大外債的擔保人,看來這場車禍也不簡單呀,雖然趙安吉也姓趙,但是在利益面前…難道這意思是恆大債沒有人埋單了?能賴國際外債的帳嗎?」

網友「無慾則剛」說,「中國銀行董事趙安吉之死可以掩蓋什麼?中國銀行有沒有為恆大擔保?各銀行如何摀住房地產埋下的雷?恆大破產將帶來哪些連鎖反應?金融界與魔鬼的交易期限到了…共產黨的血旗又需要祭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