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檔8部電影4部撤檔 民間熱議(圖)

發表:2024-02-18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電影
大年初八《八戒之天蓬下界》發布聲明退出今年新年檔。(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2月18日訊】2月17日大年初八是今年新年檔最後一天,動畫電影八戒之天蓬下界》發布聲明退出今年新年檔,至此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已有4部撤檔。對此,民間議論紛紛。

2月17日是大年初八,中國動畫電影《八戒之天蓬下界》發布聲明退出今年新年檔,延後上映,「離開是為了更好的存在,答應一定會歸來!」據燈塔專業版數據,該片上映至今,累積票房約316萬元人民幣。至此,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已有4部撤檔。

2月16日深夜,「@歡喜首映」發布消息,「經過團隊的慎重考慮,電影《紅毯先生》將退出新年檔,重新選擇檔期與大家見面。」聲明中,並未透露《紅毯先生》具體將延期至何時上映。

《紅毯先生》講述了從影四十年的香港天王巨星劉偉馳為贏得影帝,與導演林浩合作拍攝農村題材影片,由此引發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誕鬧劇,展現娛樂圈眾生百態的故事。從票房口碑來看,該片上映7天累計票房僅8000萬,豆瓣評分也僅有6.8分。

《紅毯先生》原定於2023年11月17日上映,但在上映前一週,片方突然宣布改檔至2024年大年初一,如今再度撤檔。

同樣在2月16日深夜宣布撤檔的還有電影《黃貔:天降財神貓》。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黃貔:天降財神貓》收穫票房88萬元,位列新年檔末位。

此前2月14日「@聯瑞影業」宣布,電影《我們一起搖太陽》退出新年檔,延後至今年3月30日上映。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在新年檔期間,《我們一起搖太陽》共收穫9569.3萬元的票房,豆瓣評分方面,該片獲得7.9分。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議。網友紛紛留言,「中國導演拍出的電影從劇本立項、開拍、送審再到獲發電影公映許可證,都要經過層層關卡篩選的。拍片時從一開始就要自我審查,迎合當局的意識形態需要,以歌功頌德為主旋律,否則即使花費了大量社會資源拍出的電影都可能被封禁或被迫撤檔。」、「4部電影好像還不是因違犯問題,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加劇內卷。」、「打不過就跑,敵疲我擾,敵退我進。」、「8部電影跑了一半,全球最賺錢的檔期好難生存。再加上分線發行、屏攝元年這些話題,今年中國新年檔足夠精彩和荒誕。」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