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件小事看透一個人的虛偽面目(圖)

發表:2024-02-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虛偽
從3件小事看透一個人的虛偽面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虛偽面目,都是有跡可循的。從職場中這幾個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

1、將工作推給他人,得寸進尺

職場上有一種人,自己不幹活,卻整天想辦法把活推給別人干。

當面對新人時,他們總會擺出一副「老前輩」的樣子,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他們講一些職場生存「小技巧」,對他們噓寒問暖,日子久了,就以「老大哥、老大姐」自居。等自己手頭上有棘手的工作,就直接把任務丟給新同事,讓人家「投桃報李」。

另外,他們仗著自己是個小領導,就擺足了領導架勢,除了本部門工作之外,還只管招攬一些能為自己臉上「貼金」的活,以頤指氣使的態度,要求下屬又好又快完成。

當然,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能順利地將工作推出去,都是會先試探對方,如果對方逆來順受,他們就會得寸進尺;如果對方硬氣懟回,他們也只得望風而逃。

一個人之所以裝腔作勢,是因為一次次得逞,一旦別人戳破,也就如同泄了氣的皮球,也就硬氣不起來了。

2、說一套做一套的勢利小人

很多人初入職場時,都被父母、師長教導:「少說話、多做事,幹出成績自然有出路。」然而,在實際的職場中,這樣做,並不一定就能得到提拔重用,反倒是活來越多,受到的欺負和打壓也越來越多。

結果如此,其實原因在於,領導也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勢利眼。這種領導對於所有的下屬,看工作能力是一方面,看背後的關係背景是更重要的一方面。

對於那些「得罪不起」的關係戶,他一邊強調工作紀律,一方面又對他們網開一面,既往不咎。而那些老實本分又沒有靠山的人,他一方面給予「升職加薪」的承諾,一方面又只管心安理得地享受他們的勞動成果。.

於是,那些既沒有本事也沒有靠山的人,為了贏得領導的歡心,就會想盡辦法「踩低別人,以此抬高自己。」他們動不動就打小報告,搞小圈子,讓領導覺得他們就是自己的心腹和左膀右臂,從而可以鉗制所有人。

一個小小的單位,也由此被搞得烏煙瘴氣。

對此,心有大志的人,不會憤懣不已,也不會爭辯什麼,而是繼續「紮紮實實」把工作做好,以求有足夠的底氣另謀高就。

3、翻臉比翻書快

職場上,有一種人,天天抱怨,感慨自己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於是工作摸魚混日子。即便領導如何找她談話,承諾還有提拔重用的機會,但這種人依然拒絕再努力。

這種做法,看似是為自己出了一口惡氣,變得「舒服」了很多,但這種說話、做事的方式,透露出的都是滿滿的負能力,如果不加以抵禦和防備,久而久之,甚至也會影響到周圍的人。

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種「可憐人」一旦察覺到有「改天換命」的機會,馬上就會將他人當作墊腳石,絲毫不會顧及在自己落魄的那段時光裡,別人曾經給予自己的關心和幫助。

這種人往往是不值得同情的,若你遇到,應盡早遠離為好,才不至於被當作「背鍋俠」。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