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達沃斯是擁抱熊貓的虛偽組織(圖)

發表:2024-01-1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余茂春(哈德逊研究所網站)

【看中國2024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數千名全球領導人齊聚白雪皚皚的瑞士達沃斯,參加2024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重建信任」。會議重點涉及美中緊張關係、加沙戰爭、人工智能和烏克蘭的未來。針對中共挑戰全球經濟和與中國互動,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兼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提醒與會者,對中共徹底思考勿抱幻想。

余茂春1月15日在X上發推,批評達沃斯論壇非常虛偽,因為去年他投稿給該論壇被拒登載。 “克勞斯.施瓦布領導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或達沃斯)是一個擁抱熊貓的虛偽組織。去年夏天,世界經濟論壇邀請我為其刊物《議程》寫一篇關於全球經濟體系和中國扮演什麼角色的文章。當我完成文章時,世界經濟論壇立即因其內容而拒絕登載。”推文寫道。

以下是這篇被拒文章的觀點論述。

“冷戰結束時,西方領導人抱持這樣的希望:經濟實力增強的中國將逐漸且不可阻擋地接受民主資本主義的福音。但三十多年後,北京對全球市場經濟的交易和監管的表現,證明那個希望只是一種幻想。西方領導人越來越意識到,現在世界經濟的健康取決於重新對中共的徹底思考。

中國領導人的行動引發了這種猛然的覺醒。中共對嚴厲的新冠疫情封鎖、對俄羅斯好戰行為的支持,以及對印太鄰國的侵略,都暴露了其真實本性。這使得許多曾經試圖讓中國加入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的人,現在將其視為一個經濟強大、技術先進、軍事能力強的共產主義國家,而其決心破壞現有國際體系,轉而建立以中共為中心的新全球秩序。

為了應對這一明顯而現實的危險,華盛頓現在將中共國視為其主要安全威脅,而歐盟則將其與中共國的關係定義為「系統性競爭」之一。此外,北京的鄰國正加緊加強針對中國威脅的經濟、政治和安全安排,包括四方安全對話、AUKUS三邊夥伴關係,以及無數其他共同防禦安排。以前本質上是交易性的關係,現在明顯具有政治性和意識形態性。

認為中國無需遵守民主資本主義原則就能在當今的全球經濟秩序中發揮建設性作用,這種幻想理應被丟進歷史的垃圾箱。西方政策制定者必須認識到中共國制度的三個不可改變的特徵。

首先,中國是非市場經濟國家(NME)。堅持其他觀點就是故意無視現實。因此,為了商業機會平等和互惠,所有針對中國進口產品的反傾銷措施和關稅都值得考慮。幾十年來,北京一直試圖操縱定價、貨幣價值以及進入世界市場的機會。並一直在世貿組織和其他西方論壇遊說不公平貿易和關稅優勢。西方國家必須充分瞭解其非市場經濟地位,堅持要求其遵守既定的國際貿易法規。

其次,中國是共產主義國家。中共在所有經濟運作中,具有至高無上的地位。憲法保障的財產權並不存在。中國過去幾十年的巨大經濟成長几乎完全來自非國有部門,這些部門受國家支配而參與國際自由貿易體系。但這些非國家行為者儘管可能很富有,卻缺乏有保障的法律保護。如果國家願意,它可以讓他們為官僚機構或世界上最大的武裝部隊服務。此外,中共對所有中國企業進行廣泛的間諜和監視活動,危及中國境內的所有外國投資。全球自由貿易體系的領導人應該重新考慮與中國的接觸,直到它不再要求遵守普遍存在的間諜和鎮壓制度。

第三,中國希望建立一個聽從中共指揮的新的全球經濟體系。西方領導人不應沈迷於自私的幻想,認為他們可以改變中共政府的根本性質。唯一能夠確保中國參與自由公平的國際貿易體系的是中共自己。屈服於中共的非市場做法和無限期讓步的強硬要求是一種糟糕的政治才能,只會阻礙民主資本主義的進步。

幾十年來,西方領導人一直希望能夠利用中國的經濟潛力來服務自己的利益。他們最好記住,中共只為他們自己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