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取消了長達十年的電動汽車項目(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2-2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取消了長達十年的電動汽車項目
蘋果公司取消了長達十年的電動汽車項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2月28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在蘋果公司啟動該項目十年後,該公司取消了其電動汽車的開發工作。此舉拉下了一項計畫的帷幕,該計畫本可以幫助蘋果打入一個新行業,並有可能複製iPhone的成功。

該項目在整個生命週期中進展不平衡,最終隨著全球汽車製造商削減對電動汽車的投資而結束,電動汽車的需求大幅下降。

據最先報導這一進展的彭博社報導,參與該項目的一些員工將被調往該公司的人工智慧(AI)部門。

諮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首席執行官本.巴賈林(Ben Bajarin)表示:「如果這是真的,蘋果將更加關注AI,這應該會讓投資者對該公司在人工智慧平臺層面的努力和競爭能力更加樂觀。」

迄今為止,蘋果在人工智慧領域一直沒有採取任何重大舉措,這與Alphabet和微軟等科技巨頭形成鮮明對比,這些巨頭在融合突破性技術方面具有先發優勢。

蘋果在人工智慧領域低調的做法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這家iPhone製造商可能在將該技術集成到其產品中方面落後了。

這反映在蘋果公司去年的股價漲幅上,其漲幅接近50%,是所謂的七大股票中最小的。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英偉達、特斯拉和Meta Platforms被市場稱為「七巨頭」(Magnificent Seven)。

上個月,微軟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因為蘋果公司正努力應對其關鍵產品需求疲軟的問題,尤其是在主要市場--中國

與此同時,高利率導致對通常價格較高的電動汽車的需求放緩,促使該行業裁員和減少產量。

十年前,隨著對自動駕駛汽車的興趣席捲矽谷,蘋果公司啟動了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該公司的汽車項目在內部廣為人知。

在2020年,媒體報導稱,蘋果公司正在考慮在2024年或2025年發布其擬議的汽車。

但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擾亂全球汽車行業之前,蘋果公司電動汽車項目進展就已經坎坷不平。蘋果在改進其軟體方法後,於2019年解雇了該項目的190名員工。

蘋果公司概念車的設計也從一款激進的、脫離傳統汽車設計的無方向盤自動駕駛汽車,轉變為一款具有先進駕駛輔助功能的更為傳統汽車。

該項目的消息最初引發了人們的希望,即蘋果公司可能會複製iPhone的成功,其新穎的設計和簡潔的界面幫助改變了手持電話市場。

但即使是該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iPhone的銷量也開始出現增長放緩,因為競爭對手推出了規格相匹配且價格具有競爭力的手機。

由於對昂貴電子產品的需求普遍下滑,iPad和Mac電腦的銷量也出現下滑。

幾家主要汽車製造商,包括電動汽車市場領導者特斯拉,已決定撤回投資,其中一些計畫轉向將重點放在混合動力汽車上,而不是全電池驅動的汽車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X社交媒體上發布了致敬表情符號和一支香菸,為蘋果公司的舉動歡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