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另覓夥伴 印度年產5000萬iPhone(圖)

發表:2023-12-1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2023年9月,蘋果發布新款手機iPhone 15,大獲成功。(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美中地緣政治和經濟緊張局勢,蘋果與其iPhone智能手機的主要生產地中國的關係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作為回應,這家科技巨頭正在採取一項重大舉措: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將四分之一的iPhone生產轉移到印度。這將意味著,每年印度生產線的iPhone數量有望達到驚人的5,000萬支。

「印度矽谷」建新廠

據《華爾街日報》和《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的報導,儘管中國目前仍是iPhone的主要生產國,但蘋果公司此次採取的多元化策略顯然是為了降低風險,並建立一個地理上更平衡的供應鏈。此前,印度的iPhone產量遠遠落後於中國。然而,自打iPhone 14發布後,標誌著一個轉折點的到來,兩國開始同時生產。

​​蘋果公司最初進軍印度時遇到了不少挑戰,尤其是來自當地工會12小時的抗議。但到了2023年,出現了一個重大轉機:該地生產的iPhone 15數量超過任何其他機型。此外,新款iPhone首次同一時間從印度和中國工廠向全球發貨,就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本次蘋果的增產目標得到了其最大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的響應。有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將於2024年4月在印度西南部城市卡納塔克邦(又稱印度矽谷)開設一家新工廠,並規劃在2-3年內實現每年生產5000萬部iPhone等類型智能手機。而另一座大型工廠的建設也在籌畫中,以進一步鞏固印度在蘋果全球生產網路中的地位。

一位直接參與規劃的官員表示,連同其他項目,富士康在該市的投資可能達到約27億美元。

今年的關鍵轉變使蘋果公司和印度雙贏。對於蘋果來說,它不但能減少對單一生產來源的依賴,更減輕了潛在和地緣政治風險的干擾。此外,印度較低的勞動力也可以節省生產成本。對印度來說,蘋果的湧入將給當地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並刺激經濟成長,提振了該國的製造業。

蘋果對印度的巨大賭注

蘋果在印度大幅增加產量,標誌著該公司生產策略的新篇章。此舉反映了蘋果公司努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而在與美國及其盟國的外交關係方面,印度同時為蘋果提供了戰略優勢。

憑藉龐大且熟練的勞動力,印度為國際市場提供了一個令人信服的中國替代方案,印度在全球科技格局中的作用也隨之變得越來越突出。

除了富士康,日本TDK公司也將很快開始在印度北部城市亞納邦建造一家新工廠,專門生產iPhone電池,使其成為蘋果可以在當地採購的首批主要組件之一。

此外,印度知名財團塔塔在今年11月完成了對臺灣緯創資通(Wistron)在印度工廠的收購,成為首家可以生產iPhone的本土製造商。

印度信息技術部初級部長前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蘋果公司在其印度戰略中增加了一條額外的輻條,除了富士康之外,該國最大的商業集團塔塔集團也成為其製造系統的一部分。」

不僅這些,塔塔還將與蘋果合作,在全印開設100家蘋果專賣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