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派兵援烏論北約不挺 普京:世界恐陷核戰危機(圖)

發表:2024-03-0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若北約國家向烏克蘭派遣軍隊,那麼世界將會面臨爆發核戰爭的危險。

普京指出,他們應該明白,現在他們試圖嚇唬全世界的做法,的確有可能會引發核武衝突,這也意味著文明將遭毀滅。

普京在週四對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報告之時,發出了上述的威脅,且聲稱俄羅斯擁有能夠打擊西方國家本土目標的武器。

先前法國總統馬克龍曾經暗示並不排除來向烏克蘭派遣駐軍之可能性。隨即美國與北約都表示,並沒有派兵計畫。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曾經多次提到核武,且在去年向鄰國白俄羅斯轉讓了戰術核武器(TNW),而引發外界擔憂。在上月有媒體披露,俄國正試圖研發一種可以摧毀衛星的太空核武器,但普京在演講中對於相關指控予以否認。

普京說,我們被指將會在太空部署核武器,其實這是假信息。俄國將加強西部邊境的軍事力量,且目前已經掌握了烏克蘭戰場主動權,並正在朝向多個地方推進。

普京稱,隨著芬蘭與瑞典都被納入北約,所以我們有必要來加強西部軍區的力量,以應對北約不斷東擴的威脅。他還駁斥了有關戰爭可能擴展,而殃及其他歐洲國家的說法,並指為無稽之談。

普京這次長達了2個多小時的講話,目前正值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夕。外界認為屆時他將毫無懸念地再度當選,其任期到2030年。

馬克龍稱不排除派兵援烏 歐洲諸國卻紛表反對

2月2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表示,為了要確保歐洲的安全,必須阻止俄國戰勝烏克蘭,因此並不排除派兵援烏,但歐洲其他主要國家,甚至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似乎皆不願與俄羅斯正面為敵,而紛紛表示「不考慮」或「沒有」此方面的計畫。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我們之間彼此在一開始就已經達成的協議,在未來亦適用,也就是在烏克蘭領土上,並不會有歐洲諸國或者北約國家派出去的士兵。

蕭茲進一步表示,不會有德軍士兵於烏克蘭的國土上,也不會有德軍士兵參戰。這樣一來可以明確防止事態升級至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爆發戰爭。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發言人向媒體說,除了國內有少量支援烏軍的人員之外,我們並沒有任何大規模的部屬計畫。當前有大批的烏軍正在英國受訓練,同時英國也正在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意大利總理府發布聲明指出,自從2年前俄國入侵以來,全體盟國皆團結一致來支持基輔。不過這種支持並不包含歐洲或者北約國家軍隊出現於烏克蘭的領土上。

西班牙政府的發言人阿萊格里亞(Pilar Alegria)說,有關我們是否贊成要部署歐洲部隊至烏克蘭,我們已表明立場,也就是我們不同意。

波蘭和捷克也反對派兵,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在2月29日與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見面之時表示,我認為我們並不需要另外開闢其他的方法或者道路。而他身旁的圖斯克也表示,波蘭並不打算派軍前往烏克蘭領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態並不會調遣部隊,如今北約盟國已經正在對烏克蘭提供前所未見支援,我們自2014年就開始這麼做,在俄軍全面入侵之後也增加了援助,不過沒有部屬北約戰鬥部隊至烏克蘭的計畫。

俄羅斯洩密文件揭出動用核武的標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已看到了俄羅斯的一些機密文件。經審查與核實這些文件的專家指稱,在這些機密文件描述了俄方動用戰術核武器門檻。該門檻比俄國所公開承認的還要低。

這些機密文件包含29份在2008年到2014年期間所制定的俄羅斯祕密軍事文件,包括了兵棋推演場景及對海軍軍官的培訓演示片,還討論了使用核武操作的原則。西方消息人士對英國《金融時報》展示出這些文件。

在文件中揭示了俄羅斯動用核武的潛在標準,自敵人入侵俄國領土至更具體的觸發因素,比如:敵人摧毀了俄方20%的戰略彈道導彈潛艦、30%的核動力攻擊潛艦、至少3艘的巡洋艦、3個機場,或者同時攻擊主要與預備沿海指揮中心。

一份對於海軍軍官的培訓的演示片中,其概述出潛在核打擊的更廣泛標準,其中包括了敵人在俄羅斯領土上登陸、負責保衛邊境地區部隊遭擊敗或者敵人即將使用常規武器來發動攻擊。

演示片還將使用核武的門檻概括是一系列因素的組合,其中包含俄軍遭受的損失將不可逆轉,而導致其無法阻止敵人重大侵略,此為俄羅斯國家安全的危急情況。

位在柏林的卡內基俄羅斯歐亞中心(Carnegie Russia Eurasia Center)的主任亞歷山大‧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稱,這是我們首次在公共領域看到這類報導。它們表明,若俄軍無法通過常規得手段來達到預期結果,則其動用核武器的作戰門檻非常低。

俄羅斯的戰術核武(tactical nuclear weapons)能夠通過陸地或者海上發射導彈或者飛機發射,這個設計目的是在歐洲與亞洲的有限戰場上使用。這並非用來針對美國的更大的戰略武器。其與1945年投在長崎與廣島的武器相比較,現代戰術彈頭可釋放更大的能量。

預計俄國軍隊還將可以使用戰術核武器實現一系列的廣泛目標,包括了「遏制其它國家用侵略的手段……或者使軍事衝突升級」、「阻止侵略」、「防止俄軍在戰鬥中或者領土上失利,以及讓俄羅斯海軍「更有效」。

洩密文件中所闡述的使用核武的門檻,要比俄國對外公開的還低。

普京在去年曾經表示,俄羅斯允許使用核武器有2個可能的門檻,就是對於敵人的第一次核打擊展開報復,以及俄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存在本身,遭受到威脅。不過普京本人補充說,這2個標準都不太可能獲得滿足,且駁回了俄羅斯的強硬派要降低使用核武器門檻的公開呼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