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普京現在對烏克蘭和平談判不感興趣(圖)

發表:2024-03-02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
2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爆發之後,莫斯科與基輔官員最近的一次和談是2022年3月在土耳其。曾簽署「與俄羅斯談判禁令」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也提出了邀請莫斯科當局參加瑞士和平峰會的可能性,美國智庫則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在無意與基輔當局進行「善意的」和平談判。

2022年4月俄烏戰爭和平協議內容曝光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2022年4月,即俄烏戰爭爆發6週之後,俄羅斯和烏克蘭談判代表在土耳其起草了一份和平協議草案,顯示普京當時想要達成的協議:希望烏克蘭成為一個「不參加軍事集團的永久中立國家」。然而,經過2年的戰爭,俄羅斯現在尋求更加苛刻的和談條件。

雖然和平協議最終被放棄,但這份日期為2022年4月15日的文件內容顯示,在俄羅斯控制克里米亞半島的情況下,雙方談判代表如何同意將烏克蘭變成一個「不參與軍事集團的永久中立國家」來尋求結束戰爭。

基輔當局在俄烏戰爭最初幾週內陷入困境時,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談判代表都在考慮做出重大讓步。對莫斯科當局來說,它意識到烏克蘭的防禦令其軍隊措手不及。與此同時,也提醒烏克蘭,如果西方軍事援助枯竭並且俄羅斯軍隊取得重大戰果,莫斯科可能會試圖迫使基輔接受妥協。

根據該和平協議草案內容,烏克蘭雖然被允許尋求加入歐盟,但不得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NATO)等軍事聯盟;烏克蘭境內不允許有任何外國武器;俄羅斯試圖限制烏克蘭軍隊規模、坦克數量和烏克蘭導彈最大射程等。已經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將繼續受到莫斯科的影響,並且不被視為中立。莫斯科也推動俄語在烏克蘭政府、法院中與烏克蘭語平等地位,但基輔尚未簽署這項協議。

此外,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未來並未包括在該和平協議草案中,而是由普京和澤連斯基進行面對面會談來完成。不過,這種會議從未舉行過。

該和平協議將得到包括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國家的保證。如果出現違反該條約的情況,這些國家將有責任捍衛烏克蘭的中立國地位。但在該條約生效期間,擔保國將被要求「終止與烏克蘭永久中立地位不相容的國際條約和協議」,包括任何雙邊軍事援助的承諾。國際安全保障不適用於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

在普京最初嘗試推翻基輔當局失敗後,該和平協議似乎提供了莫斯科當局退而求其次的方案:切斷西方對基輔支持途徑。

在最近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塔克·卡爾森的採訪時,普京稱烏克蘭在西方壓力下拒絕了第一次和平機會。2023年6月17日,普京在會見幾位非洲領導人時展示了一份文件,該文是由基輔談判團隊負責人草簽的。文件內容共有18條,附有規定軍事人員和裝甲車數量的附錄。普京說:「基輔當局就像他們的主人通常所做的那樣,把這一切都扔進了歷史的垃圾堆。他們最終拒絕兌現承諾。」

美國智庫:普京現在無意與基輔和平談判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雖然基輔當局聲稱,在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之前,不會啟動和平談判。2年的俄烏戰爭使烏克蘭公眾輿論反對任何形式的和平協議。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無意與烏克蘭舉行「善意的」和平談判。

3月1日晚,「戰爭研究所」發表一份報告稱,所報告的2022年條約草案細節表明,普京希望基輔永久「非軍事化」,這將使他能夠「在沒有任何實質性阻力的情況下對烏克蘭執行自己的意願」。

「戰爭研究所」報告稱:「(土耳其和平)協議草案的報告細節顯示,俄羅斯打算利用該協議為未來襲擊烏克蘭設定條件,同時促使西方在烏克蘭主權問題上做出讓步。戰爭研究所(ISW)評估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在依舊維持其俄烏戰爭的最高目標,這相當於烏克蘭和西方的徹底投降,並且俄羅斯對與烏克蘭進行善意的和平談判沒有興趣。」

澤連斯基:俄羅斯最快五月發動新攻勢

路透社報導,在基輔召開的新聞記者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基輔與其西方盟友保持團結是至關重要的,重申烏克蘭在戰場上的勝利取決於西方的援助。

澤連斯基稱,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從5月底或夏季開始對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勢,但基輔當局已有自己明確的戰場計畫。烏克蘭總統說:「我們將為他們的軍事攻擊做好準備。我相信,他們從(去年)10月8日開始的軍事攻擊沒有帶來任何結果。就我們而言,我們將製定應對策略。」

關於烏克蘭應對俄羅斯軍隊攻勢的戰場意圖,澤倫斯基說:「有一個計畫,計畫很明確,我不能告訴你細節。」

澤連斯基表示,在2月烏克蘭軍方高層人事調整中 ,他決定更換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也是軍事戰略的一部分,但這一戰略仍將保密。

2023年夏季,烏克蘭軍隊發動了一場大肆吹噓的大規模反攻,但未能突破俄羅斯軍隊的防線。

澤連斯基表示,基輔當局去年夏季大規模反攻計畫,在行動開始之前就已經「擺在了克里姆林宮的桌子上」,但沒有透露該計畫是如何洩露的。

對於俄烏戰爭停戰和談的前景,烏克蘭總統說,基輔當局希望今年春季在瑞士舉行和平峰會,與盟國討論其和平願景。隨後,和平藍圖將提交給俄羅斯。他說:「我希望這將在今年春季舉行,我們絕不能失去這一外交主動權。」

2月25日,烏克蘭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及其外國盟友可能會邀請俄羅斯參加未來的和平峰會,討論以基輔當局條件來結束俄烏戰爭。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安德烈·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瑞士將主辦一次和平峰會,討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和平願景。該願景可能會在稍後舉行的第二次會議上提交給俄羅斯。

在基輔舉行的一次電視會議上,葉爾馬克說:「可能有一種情況,我們一起邀請俄羅斯聯邦的代表參加和平峰會,他們將收到和平計畫。」

在2022年11月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澤連斯基首次宣布了他的和平方案。並呼籲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俄羅斯軍隊的全面撤軍。

基輔當局堅稱,在所有俄羅斯軍隊離開烏克蘭領土之前,不會與莫斯科對話。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目前沒有和平談判的基礎,基輔當局的和平計畫是荒謬的,因為該計畫將俄羅斯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